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165-174】

喂,隔壁的[165-174]


副标题:你们放过厨房好吗?它还小,它还是个厨房!


2014.8.29


165.

言归正传,说回做饭。

最后在孙哲平的歪理邪说下张佳乐终于投降了。

“我这叫大人不记小人过。”张佳乐一本认真的说道。

“我这叫宰相肚里能撑船,愿赌服输。”张佳乐一本认真的继续说道。

“我这叫……你飞镖上戳的那张纸写的什么来着。”张佳乐忽然想起了事情的重点问道。

166.

孙哲平把纸条递过去。

然后张佳乐不由得感慨。

孙哲平真是做什么事都特别的干脆利索,特别突出他性格。

就比如这张字条吧,孙哲平就写了俩字。

做饭。

167.

然后张佳乐点了点头,觉得这个决定甚好。

然后他抬头发现孙哲平正看着他。

“看着我干嘛?”张佳乐问。

“你以为谁做饭。”孙哲平问。

“不是你还能是我啊?”张佳乐迷茫的问。

“你以为呢?”孙哲平继续问。

张佳乐泪流满面。

168.

“能赖账吗?”张佳乐努力摆出了一副无辜的表情。

“刚才谁说愿赌服输的?”孙哲平问。

“那是幻觉!”张佳乐努力摆出了一副更加无辜的表情。

然后孙哲平对着厨房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附赠一副挑衅的表情。

从此之后张佳乐就开始讨厌买一赠一了。

咬牙切齿的那种。

169.

后来张佳乐打开冰箱门发了半天愣。

因为他实在不知道做什么好了。

老是翻来覆去不是煮就是炖的他也烦。

“换点新花样,你就不能炒一次菜试试?”孙哲平问。

然后张佳乐觉得孙哲平说得对。

“没错,生活应该勇于创新。”张佳乐点点头。

“不过我需要支持。”张佳乐认真的说。

“精神上的?没问题。”孙哲平干脆的说道,然后开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170.

“孙哲平!”

“在。”

“你大爷!”

“我没有。”

然后张佳乐就举着把菜刀出来了。

“你过来,我绝对不砍死你。”张佳乐表情严肃的说道。

171.

然后孙哲平就被揪去了厨房打下手。

“所以你看,我是个很有诚信的人。”张佳乐一脸自豪的说道。

“何以见得?”孙哲平问。

“你看,我没砍死你啊!”张佳乐理直气壮的说道。

“你最好注意一下现在菜刀在谁手里。”孙哲平低头一边切菜一边说道。

“孙哲平,我仿佛看到了你身上有一层又一层圣洁的光圈。”张佳乐赶紧说道。

然后孙哲平想象了一下张佳乐描述的这个画面。

“你他妈才是米其林轮胎那吉祥物呢。”孙哲平瞪眼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站一边狂笑去了。

172.

事实证明孙哲平的刀工还行。

虽然菜刀在切菜时候发出的声音一直让张佳乐后脊发凉。

“我靠,切的不错啊。”张佳乐感慨。

“多谢夸奖。”孙哲平擦了擦手说道。

“要是能再切细点就好了。”张佳乐继续发表意见道。

“换点素材的话,我觉得没问题。”孙哲平淡定的转过身,开始上下打量着张佳乐。

“不不不,我觉得这个程度已经非常好了,完美。”张佳乐立刻反应了过来,然后警觉的收起了案板上的菜刀。

173.

其实孙哲平很纳闷张佳乐为什么一到炒菜上似乎对刀工要求的真精益求精。

特别是在自己还不会切的情况下。

“你不知道刀工的好坏非常影响食物口味吗。”张佳乐振振有词的说道。

“真正做好的菜哪一样工序都很重要,少了哪一样菜都不能发光的。”张佳乐振振有词的继续说道。

给孙哲平听的一愣一愣的

“张佳乐……”孙哲平后来反应了过来,无语的叫了人一声。

“哎?”

“你童年除了中华小当家之外还有点别的吗?”孙哲平无语的问道。

“有,还有名侦探柯南呢。”张佳乐抗议到。

然后孙哲平翻了个白眼,做出了一个投降的动作。

毕竟每天期待自己做的饭能发光也算是个人生目标。

但要是每天都能发起一起命案……

174

这房子要是就这么无缘无故的住处变成了凶宅

大孙毕竟是房主

何苦呢…….


评论(32)
热度(7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