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153-164】

喂,隔壁的[153-164]


副标题:房东不嘴欠不能活,房客不作死不能活

点评:人活着就是为了作死,你们说呢。


2014.8.28

153.

不过说句实话,孙哲平不得不承认张佳乐做饭味道还不错。

说不上特出色但是好歹比自己要强。

但是很快孙哲平就发现一个问题

张佳乐做什么菜基本上都不是炖就是煮

煎炒烹炸基本没有。

“因为油烟太大?”孙哲平问,觉得张佳乐别看年龄不大,还挺养生。

“啊,我刀工不成,不会切丝。”张佳乐实话实说。

然后孙哲平才后悔

以正常的逻辑去研究张佳乐的行为

自己这他妈不是有病么……

154.

“你跟家学做菜那么久,你家里人也没让你练练?”孙哲平纳闷的问。

“临来北京一星期我才开始抱佛脚学做饭的好吗。”张佳乐无语的说道。

然后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笔记本。

“我妈会做什么菜我基本都记在这里了,以后有空再研究。”张佳乐自豪的说道。

然后孙哲平随后翻了两页。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好学,你就没什么感想吗。”张佳乐问。

“有。”孙哲平答。

“说说,什么感想,我听着呢。”张佳乐再度自豪的叉腰说道。

“你字还真不是一般的丑。”孙哲平如是说道。

155.

所以说,还是那句话。

要是杀人不犯法……

呵呵。

156.

不过一天到晚除了煮就是炖的也确实有吃腻的时候。

特别是张佳乐也不算是什么厨艺爱好者。

有时候东西做多了能糊弄好几天。

而且这时候往往张佳乐就喜欢拽着孙哲平一起吃。

孙哲平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张佳乐做炖菜。

觉得汤太油了就添点菜。

觉得汤不香了就加点肉。

觉得汤不……

“要么你把这点汤给我倒了,要么我把你倒了,你给我选。”后来孙哲平吃急眼了,一脚踹开张佳乐屋门抓狂的说道

157.

所以说,两位宅人合住……

其实定外卖才是人间正道……

158.

不过总吃外卖也不行。

特别是像孙哲平这种自己出来住,经常吃外卖的人。

平时不怎么觉得

但是跟着张佳乐改了几天伙食,再吃外卖就真有点烦了。

不过相比孙哲平,张佳乐烦的更快。

159.

几天之后张佳乐干脆直接跟门上挂一飞镖靶子。

“干嘛的?”孙哲平纳闷的问

张佳乐把靶子摘了递过去。

然后孙哲平看到靶子上贴着一堆外卖单。

“飞镖扎到哪个点哪个算了。”张佳乐一脸听天由命的说道。

160.

孙哲平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热死人不偿命的周六下午。

张佳乐和那个靶子对峙了一下午。

也不知道是老天开眼不允许张佳乐对吃饭这件事这么马虎

还是张佳乐的准头太差。

“戳中一回靶子就这么难么。”孙哲平看着一地的飞镖忍不住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61.

“你行你来。”张佳乐弯腰捡起一把飞镖不爽的抗议道。

“行。”孙哲平接过飞镖,拿起一张纸写了点什么贴到靶子上。

然后孙哲平拿起飞镖

直接抬手戳在了那张纸上。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

那一刻,他们彼此都觉得自己在看一个神经病……

162.

“我靠这也行?!”张佳乐无语的问。

“为什么不行?”孙哲平反问。

“你站这么近像话吗!”张佳乐无语的继续问。

“你规定距离了?”孙哲平反问。

然后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

正所谓事不过三,他不能让孙哲平一口气噎自己三次。

于是张佳乐在深思熟虑后说出了第三句话。

“孙哲平我跟你说,你大学一定是辩论赛的主力队员。”

163.

事实证明,张佳乐这还真猜对了。

孙哲平上大学的时候的确是他们专业辩论赛的主力成员。

不过孙哲平每次去都不用准备什么。

直接站在那里就好。

“我靠。那要你何用?”张佳乐纳闷的问道。

后来张佳乐有一次无意中看到了一张辩论赛时候别人在现场拍的照片。

照片上的孙哲平非常显眼

怎么说呢……

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

孙哲平的确不用说话,因为他站在那里就给了对方一种莫名的压力。

164.

“哦?你怎么会这么觉得。”孙哲平有点纳闷的问。

“因为我觉得你当时的眼神就是在说,谁敢反驳,我就卸谁一条腿。”张佳乐声情并茂的模仿了一下说道。

然后孙哲平就用那种我卸你一条腿的眼神打量了张佳乐好半天。


---

说道做饭。今儿说个乐子。发现好久没和大家说乐子了哈哈哈

前几天和一朋友聊天,讨论说孙哲平叫张佳乐“佳乐”的可能性。

我表情微妙的思考了半天说

佳乐……浓汤宝啊?

然后下一幕孙哲平拎一锅,然后点火,把水烧开,开始往里放菜。

然后忽然屏幕一转,出现一熊孩子拿着勺子开心的说

“爸爸煮的汤真好喝。”

傻孩子,你爸那是把你妈给煮了……

嗯。然后我朋友就不太想理我了

他觉得我的脑洞和精神污染区别不大

你们说。我是不是特别无辜【。

好了!今天更新到这里啦!

大家午安!

【合掌】

汪!

评论(53)
热度(8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