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109-124】

喂,隔壁的[109-124]


副标题:房东今天真没嘴欠,房客智商今天上线。


2014.8.25


109.

后来张佳乐一个周五搭上一个周末就全死磕在了那张图上。

周一交上去的时候成果喜人。

“图过了?”孙哲平问。

“他让我继续回去画线稿了。”张佳乐答。

“那那张图呢?”孙哲平纳闷的问。

“主美说进步很大,但是他决定自己重画。”张佳乐如是说道。

110.

“他这瞎折腾什么?”孙哲平听着都有点不爽,毕竟那张图其实已经过标准线了。

“谁知道,他乐意自己返工就返工呗。”张佳乐一脸无所谓的说道。

“那你这不白忙活?”孙哲平问。

“还行啊,研究这破图三天,就当攒经验了。”张佳乐轻描淡写的说道。

111.

其实张佳乐心理压力有点大

虽然他没说,但是孙哲平也能看出来。

这种情况其实并不奇怪

不适应学校转换到社会的环境,工作上各种方面的束缚,理想和现实的差异。

大部分刚进入社会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受到这样的压力

张佳乐也不例外。

112.

这样的情绪持续了一周多

张佳乐的情绪没有太多调整,反而更加低谷。

毕竟,在这种还没适应的压力下

张佳乐忽然觉得自己不是干美工,是修仙。

因为主美和他的交流最多的就一句

“我说不上来你这个该怎么改,你得自己感受感受”

如果不是情况不允许,张佳乐真想唱大悲咒。

结果这个主美还给了张佳乐一份儿旧的策划案。

113.

“这个人物这么画行吗?”张佳乐问策划。

“行,但是这个人他……是骑着马的啊?”策划一愣一愣的问。

然后张佳乐一愣一愣的看着自己那份儿策划要求。

然后策划也一愣一愣的看着张佳乐手里那份儿策划要求。

然后张佳乐就和自己花了一天时间画的图说了再见。

114.

“你的状态很不好。”孙哲平看着下班回来的张佳乐说道。

“还好还好。”张佳乐打了个哈欠,然后把带回家画的东西拷到了电脑上

然后张佳乐盯着电脑屏幕看了一分钟

再然后张佳乐深吸了口气,双手捂在了脸上。

115.

“我画不下去了。”

张佳乐压低声音自言自语到。

声音有点沙哑。

116.

“谁刚才说自己状态还好的?”孙哲平站在屋子门口问。

“……我靠,我怎么没关门。”张佳乐猛地抬起头说道。

“死要面子活受罪,这话你发明的。”孙哲平无语的翻了个白眼。

“……算了,你要笑话我就笑话吧。”张佳乐挠了挠头发,有点懊恼。

“有什么可笑话的?”孙哲平更加纳闷的反问。

“……比如刚毕业的大学生入职之后被残酷的社会打压的心智脆弱之类的?”张佳乐想了一下之后脱口而出。

要不是情况不允许,孙哲平真想建议张佳乐改行去搞新闻。

117.

然后孙哲平陪张佳乐在阳台上坐了半宿。

聊天,扯淡,打蚊子。

118.

“你说,拿兴趣找工作,是不是个挺二的事。”张佳乐问。

“兴趣是兴趣,工作是工作,不能把这俩区分开才是真二。”孙哲平答。

“我也不知道我哪来那么大压力。”张佳乐有点郁闷的继续说。

“怕自己不行?”孙哲平问。

然后张佳乐诚实的点了点头。

119.

“那你工作时候尽力了吗?”孙哲平问。

“尽力了。”张佳乐答。

“那么就算他开了你,你也问心无愧,你怕什么?”孙哲平继续问。

张佳乐突然笑了。

然后伸手拿拳头捶了捶身后的墙。

120.

然后俩人又扯了点别的

直到张佳乐有点撑不住开始打哈欠。

“得了,我扛不住了……回去睡了啊。”

121.

然后孙哲平在对方快要进屋前叫了人一声。

“怎了?”张佳乐纳闷的问。

“别把路想死了,最后到头了,也不过一辞职。”

“别逼死自己,开心点。”

张佳乐愣了愣,然后很有精神的应了声。

122.

之后张佳乐加固了自己对孙哲平第一印象的肯定

很欠揍的好人。

与此同时孙哲平打了个喷嚏

莫名其妙的。

123.

之后的几天张佳乐心情一直不错

一是和孙哲平聊了聊天之后心态好了点

二是张佳乐的主美开始玩失踪了。

“看不见他你心情那么好?”孙哲平纳闷的问。

“嗯,特别好,他一不在我就想起一首歌。”张佳乐如实的点点头说道。

“什么歌?”孙哲平问。

“打起手鼓唱起歌,看着主美滚山坡。”张佳乐手舞足蹈声情并茂。

孙哲平表情一脸复杂。

124.

“怎么了?”张佳乐问。

“你别说,还真是挺顺口的。”孙哲平点了点头无奈的说道。


评论(53)
热度(7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