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工作背景/欢乐逗】喂,隔壁的。[1-28]

喂,隔壁的。


写在前面的话:

与原著无关的架空背景

孙哲平和张佳乐属于刚毕业大学生,各种从事不同的工作。

主城市地点为北京。

依然还是豆腐块儿的欢乐逗B向,向有时右逝,如果宅致敬。

依然还是没问题?那么开始咯


喂,隔壁的[1-28]


2014.8.17


PS:大孙生日快乐。

1.

张佳乐是在毕业实习的时候来到的北京。

他记得他的老师对自己是这样说的。

趁着年轻多去外面打拼一下,北京这种快节奏的环境很磨练人。

而且冬天有暖气。

2.

好吧张佳乐发誓他真的不是被最后一条说动的。

特别是当他出发的时候,北京正值热死人不要命的夏天。

暖气?暖气你个球!

3.

张佳乐到北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

下了机场大巴之后他面对着不少冲自己送上殷切笑容的人不由得感慨

北京还是挺有人情味的。

顺便一提,这些人还有一个身份,叫黑车出租司机。

4.

其实张佳乐在北京已经租好了房子。

但是刚才一连几个电话房主都没接。

“我靠这么早睡了?属熊的?”

张佳乐盯着手机里那个写着【房主:孙哲平】的电话号码忍不住嘟囔。

后来他一想觉得不对。

狗熊一般都是冬眠

夏眠的应该是箭猪。

5.

最后张佳乐决定先随便找个宾馆凑合一晚上,第二天再说。

于是他被一个热情的司机师傅拽进了出租车。

“麻烦您帮我找个就近的宾馆就成。”张佳乐把行李扔到后备箱后跟人说道。

然后司机师傅大手一挥,表示没问题。

“一看小伙子你就是来北京打拼的,都不容易,我也不多要,就要你五块钱!”

张佳乐觉得自己运气不错,刚到北京就遇到了好人

毕竟北京的出租起步都不是这个价。


6.

然后司机开着车开始穿大街过小巷。

愣是给张佳乐造成了给北京城市建筑搞规划的人一定是个迷宫控的错觉。

最后车在一个拐角的小酒店门口一个刹车算是停住了。

司机挺热情,帮着张佳乐搬了行李就去跟旅店老板打招呼。

“这我兄弟,房钱你给便宜点,要多了跟你急。”司机大大咧咧的说到,一听就是跟熟人开玩笑。

7.

然后张佳乐得到了一个熟人价

八折优惠。

一晚上二百九十八。

张佳乐心说他妈的谁是你兄弟……

8.

后来张佳乐出去偷瞄了一眼四周,黑漆漆的。

于是他默默的接受了这个外表看着像五十一晚实际是二百九十八号称打了八折的旅馆。

当他进到房间的时候他惊喜的发现屋子里居然还有电视。

不过是需要手动跳台没遥控器的那种。

然后张佳乐认真的研究了那台电视一分钟

最后他惊喜的发现无论怎么调都是那一个频道。

9.

后来张佳乐放弃了变出第二个电视频道的办法。

“我又不是变魔术的。”张佳乐嘟囔着想到。

虽然怎么说这活儿也应该归电工。

不过张佳乐还是抱着这样乐观的心态去洗澡了。

10.

床很舒服,这是张佳乐对这个宾馆房间的唯一好评。

他换了睡衣跟床上打了个滚儿准备差不多就睡了。

然后手机响了。

张佳乐拿起手机看了眼,房主打来的。

结果刚要接电话就挂了。

11.

“你现在在哪。”电话刚挂那边短信就过来了。

然后张佳乐运用自己经验不多的方位判断研究了一分钟。

再然后他下楼去前台问了下地址,把宾馆的位置发了过去。

12.

顺便一提张佳乐从不认为自己是个路痴。

特别是在别的城市。

因为他始终坚信我都不认识路,何谈迷路。

13.

张佳乐觉得如果对方是要来接自己那也得是第二天。

于是他心宽的钻回了被窝里准备睡。

然后手机又响了。

“喂……”张佳乐困的迷迷糊糊,没看电话就接了。

“我在门外面。”电话那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你谁啊?”张佳乐打了个哈欠,一时状态外。

“孙哲平,你房东。”

然后张佳乐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14.

于是张佳乐就这么认识了孙哲平。

一个大半夜十一点半踹宾馆门要接他回住处的房东。

于是孙哲平就这么认识了张佳乐。

一个在电话里大喊你等会儿我换衣服的房客。

张佳乐突然觉得他来北京之后应该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

比如今天的日记就可以写

我来北京传奇的第一天。

15.

等张佳乐开门的时候孙哲平站在门口停顿了一下才进去。

“哟,我还以为你刚才换衣服是因为有特殊服务呢。”孙哲平进了屋子之后打量了一圈,看到没有别人后才说道。

“靠,才不是啊!”

“对了,我住的地方不允许带外人,你要是找服务就自己出去找。”孙哲平跟没听见似的继续说道。然后伸手提起了张佳乐的行李箱。

16.

“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没拿的。没有了你把你电脑背上,走了。”孙哲平说着拎着张佳乐的行李已经重新站到了门口。

“哦好,怎么去你那。”张佳乐背上电脑包跟在人后面,顺便有点心疼自己这房费白交了。

“我开车过来的。”孙哲平简短的回答到。

然后张佳乐给出了自己对孙哲平的第一印象。

很欠揍的好人。

17.

不过说句实话孙哲平从一见面开始表情就挺严肃的。

看着不像太好说话的人。

于是,深夜十二点半。

一个表情很严肃的人拎着一个行李箱。

一个完全状态外的人紧跟其后钻进前者车里。

说实话吧张佳乐自己也感觉这氛围想象孙哲平是劫道抢劫后把自己扔个荒郊野外活埋了一点不为过。

18.

然后张佳乐又觉得这有点不太可能。

因为他看了眼对方开的车。

他粗略的算了一下,自己身上最值钱的家当就是那台笔记本电脑

勉强够换人一轮子的。

妈蛋,土豪。张佳乐内心骂了句

19.

“话说我记得中介告诉我说这套房子是户主只租了一半,另一半是你和你家人住?”张佳乐决定问一下和自己相关性比较大的问题。

“就我。我买了自己住的。”

“我靠……你这家伙真是土豪啊。”张佳乐坐在副驾驶座上往下出溜,要不是安全带绑着呢估计这都出溜下去了。

20.

“我记得现在北京房价至少得三万一平了吧……”张佳乐嘟囔了句。

“你说的那是三环外吧。”孙哲平一边开车一边说道。

然后把车里还没来得及扔出去的售楼广告顺手就递给了张佳乐。

21.

张佳乐看着广告商的封面是这么写的。

新楼盘开售,自带绿色植被休闲空场。先到享受优惠价。

然后张佳乐乐呵呵的翻开了第二页

上面是这样写的。

十九万八一平米,一百平米起售。

22.

然后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有了奋斗目标。

比如在北京买套房。

不过张佳乐算了一下自己短期内的工资。

他悲哀的发现自己大概十年后可以在北三环内买个十平米的卫生间。

“前提是你不吃不喝养活着,而且这期间物价没调整。”孙哲平听着人跟那念叨,头一次乐了跟着接了句话茬。

然后张佳乐就觉得土豪这种生物怎么就这么讨厌呢。

23.

不过说归说

张佳乐一直牢记自己家人和老师常说的一句话。

出门在外一定要和自己身边的人搞好关系。

比如上司,同事,朋友

还有

房东。

24.

于是张佳乐决定缓和一下气氛

趁着对方正好处于刚损完自己心情还不错的时候。

“麻烦你了啊,这么晚还特意跑出来接我一趟。”张佳乐露出了一个自认为特别标准的微笑说道。

“哦,没事。”孙哲平轻描淡写的说道。

“正好我刚睡醒,就当遛弯。”孙哲平继续轻描淡写的说道。

然后张佳乐隐约听见了自己微笑的同时咬牙的声音。

25.

“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刚睡醒?”张佳乐努力的试图转移一下话题

以此让自己的表情看着更像是吃惊,而不是咬牙切齿

“嗯,下午2点到晚上10点是我的睡眠时间。”孙哲平点了点头。

“你一直这样?”张佳乐忍不住继续问。

“有一阵子了。”孙哲平继续答。

“你还真的是和箭猪一样啊!”张佳乐没犹豫的脱口而出。

然后车里就安静了。

26.

“箭猪?”孙哲平纳闷的问。

“你听我解释……这是个误会。”张佳乐泪流满面。

结果这时候正好到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灯,孙哲平踩了刹车后转身看着张佳乐。

“行,你解释吧。”

“你让我想想我该怎么解释……”张佳乐继续泪流满面。

27.

于是,张佳乐在来北京的第二天凌晨,

他成功的给自己的房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并且让“和身边人搞好关系‘的这个计划破产的一败涂地。

28.

如果张佳乐有个日记本。

此时此刻张佳乐最想写的大概就是

我来北京的第二天

刚一开始就这么的传奇。


评论(108)
热度(178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