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完结]

Time[完结]


2014.8.16


前言:感谢所有追这个文到现在的朋友。我爱你们!

虽然没有OP,但是咱们也装一装来个ED吧

个人觉得这歌还挺适合的!

[笑忘歌/五月天]https://www.kuwo.cn/yinyue/443605/

【32-0】


32.

后来张佳乐跟着孙哲平组建了战队。

战队的名字叫百花。

孙哲平后来才知道,

张佳乐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给烧了。

31.

“不给自己留退路了?”孙哲平问。

“都决定的事了还要什么退路啊。”张佳乐答。

然后他就拎着行李一溜烟地跟孙哲平跑去住战队宿舍了。

30.

其实就好像孙哲平说的那样。

有些人,比那一张废纸重要多了。

29.

再后来两个人成立了组合。

再后来他们让所有的人记住了繁花血景。

再后来孙哲平手伤,退役。

28.

当时孙哲平走得突然。

却不像高三那样一声不吭。

毕竟是战队队长

多了一份儿责任。

27.

那天是张佳乐送他走的。

孙哲平拎走的时候拎着行李

说的还是那句话。

都过去了。

26.

后来孙哲平知道了张佳乐退役的消息。

当时孙哲平站在电视前面

手里攥着另一张账号卡。

25.

再后来孙哲平去了义斩

张佳乐去了霸图。

张佳乐宣布复出的时候孙哲平还是在电视上看的报道。

孙哲平当然觉得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24.

后来孙哲平想起来了。

就好像俩人高三那年一样。

张佳乐当时站在自己面前的样子和这时候有些相似。

眼睛里多了些坚定

脸上多了些棱角。

23.

再后来两个人在游戏里迎来了繁花血景最后的闭幕式。

不能再做队友其实谁都挺不很甘心的。

但是谁心里都有那么点还在执著的东西。

比如冠军。

张佳乐有,

孙哲平也有。

22.

所以张佳乐会说冠军是超越一切的存在。

所以孙哲平坚信自己的手会好起来。

21.

后来孙哲平知道张佳乐拿到了全球联赛的邀请函。

再然后孙哲平知道张佳乐跟霸图那边打了招呼

要提前来B市。

20.

“来这么早?”孙哲平问。

“不不不,我其实是还有别的打算。”张佳乐压低了声音说道,好像张新杰会突然窜出来一样。

19.

“大孙,想回去看看吗?”张佳乐突然问道。

“回哪?”孙哲平问。

“高中。”

“好。”

18.

然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就一起去了K市

出发之前俩人翻腾出了当年的校服

当然,这主意一听就是张佳乐想的。

17.

“你该感谢学校,这一款校服十年都没变。”孙哲平后来说道。

然后他惊讶地发现张佳乐那身校服穿着有点大。

“你十年里缩水了?”孙哲平问。

“毛!我长个了好吗。这校服是我高三新买的!”张佳乐努力强调。

然后孙哲平才想起来高三之后他再见到张佳乐的时候对方已经穿的不是校服了。

16.

孙哲平和张佳乐是找了个周六跑进去的。

上午九十点钟的时候。

然后两个人就从综合楼走到教学楼再走到再到最初当年俩人搞破坏的那个天台。

老师十年里换了不少,

已经不认识几个了。

学校周六有补课。

俩人倒是破天荒地没再进去唤起几个老师十年前的痛苦回忆。

15.

两个人一路跑,一路走。

有学习不下去的学生好奇地伸头看,

然后就听到老师敲着黑板说请同学们注意听讲。

然后两个人就沿着楼梯一路跑。

活像两个逃了课正庆祝的学生,

虽然他们都已经二十七岁了。

14.

后来孙哲平跟张佳乐溜达去了操场。

当年这俩人发现的逃课避难所还在。

俩人去里面感受了一下当年逃课的氛围,

后来又觉得大热天的闹腾什么,

都十年没上学了大热天的假装逃课,

要是热死在里头可就丢人丢大发了。

13.

后来俩人就又跑到操场上躺尸了。

当时已经是大中午了,

完全没有顾及周围居民的感受。

12.

再后来俩人躺烦了。

就站了起来。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开始玩命地抖落身上的碎草。

11.

后来午饭时间就到了

学生们一窝蜂地冲出来。

张佳乐盯着人群看了一会儿

“我靠,现在的小孩谈恋爱都好早啊。”张佳乐忍不住感慨。

孙哲平无语地看了人一眼,心说合着半天你这是数有多少个谈恋爱的呢?

10.

“哎,那你说你高中三年没谈恋爱后悔吗?”孙哲平问。

“不后悔。”张佳乐正伸懒腰伸到一半,然后他歪过头看着孙哲平说道“你呢。”

“绝不后悔。”孙哲平朝张佳乐的方向又走了几步说道。

9.

后来一直到张佳乐和孙哲平退役了,

想起这事张佳乐都觉得他俩和自己的高中绝对上辈子有仇。

因为当时孙哲平就是当着那么多放学的学生的面,

和张佳乐说。

“那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8.

后来每次想起这事张佳乐都恨不得拿点什么东西抽孙哲平的脑袋。

“你说你那叫什么玩意儿,你好歹先问我一句我喜欢你吗也成啊。”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地说。

“有意义吗,我在意的是后半句。”孙哲平淡定地看着人说道。

“而且你在意的也是我说的后半句吧。”孙哲平淡定地看着人继续继续说道。

“姓孙的,我要是死了就是被你气死的。”张佳乐深吸了口气,无语地说道。

那是张佳乐骂孙哲平大爷的第不知道多少个年头,

其实值得庆祝一下。

7.

后来有一天张佳乐坐在椅子上看电视。

正好赶上是对百花战队的专门采访。

张佳乐看完了之后关掉了电视机。

然后捅了捅跟旁边正充当苦力给自己擦眼镜的孙哲平。

6.

哦对,顺便一提,

后来张佳乐配了副眼镜,

毕竟游戏真的伤眼睛,张佳乐到退役的时候已经是个近视眼了。

不过孙哲平没让对方去打激光。

“老了对眼睛不好。”当时孙哲平是这么说的。

然后张佳乐就配了副眼镜。

“是不是我隐藏依旧的艺术气息一瞬间就发挥出来了。”当时张佳乐推了推眼镜说道。

“我还是带你去做激光吧。”孙哲平干脆地说道。

当然,这是句玩笑话。

5.

“怎么了?”孙哲平被捅了一下之后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扭头问道。

“我就觉得把,看着自己当年买的那两张卡现在都留在百花效力,感觉很有成就感啊。”张佳乐自豪地说道。

“落花狼藉那张卡真的是我自己买的。”孙哲平继续了擦眼镜的动作,头也不抬。

“……那我给你那张呢。”张佳乐问。

然后孙哲平掏出了放在上衣口袋里的那张卡,放到了茶几上。

那张狂剑士的账号卡有个名字,

叫再睡一夏。

4.

张佳乐若有所思地盯着那张卡,抬手蹭了蹭自己的鼻尖。

“我跟你说,大孙你这就不对了,你不厚道就算了,还学我。”张佳乐振振有词地说道。

然后张佳乐把自己的账号卡掏出来,并排放在了那张卡的旁边。

那张弹药专家的账号卡有个名字,

叫浅花迷人。

3

其实有些事情就是这样。

可能想得总和刚开始不一样,

比如我们高三毕业了一起玩。

但是有些事情的结局总是比我们想的要好。

比如这两张当初说好了一起玩的卡,

一直都跟在身边。

2.

其实孙哲平和张佳乐一直觉得,

他们在一起就好像是走了一个圆。

因为无论这两个人怎么走,走多远,

他们都会以各种方式重新遇到对方。

1.

其实他们真的错过了很多。

比如一起奋斗的黑色高三,

比如一起荣耀夺冠,

比如一起再奋战更多个赛季。

但是没有那么多如果,

因为这就是生活。

0.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

尽管他们错过了那么多,

他们却唯独没有把彼此错过去。

这也是生活。

一段属于他们的生活。

-END


关于后记

其实这里已经是作者的碎碎念环节了。

可以跳到最后的哈。

我就……后记咱也拿小段子模式写吧,保持整齐划一了。

1.

感谢所有追这篇文到现在的人

和我一起努力,帮我排版,校对,画贺图的人

还有我画封面和钥匙扣时候被我玩命揪着帮我改人体错误比例的好朋友。

好吧,不过鉴于楼上那位提到的还欠我坑呢,我决定等他填完坑再说。

填不完就杀之一平众怒。

反正我是这么打算的。

2.

抱歉我真的是个很会跑题的人。

而且一到后记就更管不住地玩命跑了,

比如你们看其实我感觉从写后记到现在我就都在跑题,

好吧我决定跑回来……

3.

这个坑算了下是从三月底开始挖的

到了现在差不多刚好3个月

于是孙哲平和张佳乐高中的那三年就被我用三个月的时间好像按着快进键一样写完了。

其实也许还有很多小细节是自己没有写到的

毕竟其实高中还是个回忆很多的地方。

遗漏的地方实在抱歉

抱歉抱歉抱歉

很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啊我其实说了四遍。

4.

其实当初真的是一时兴起才写了这个坑

没想到现在距离他成本,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

其实当我敲字开始写这个后记的时候我才意识到

写完了

终于写完了。

好像自己的高中也跟着重新回忆了一遍似的

5.

其实大家看我写的段子可能也能猜出来

我真的是个高中时候很闹腾的人

我为什么高中这么闹腾还没被开除

好吧其实我也觉得这是个千古之谜。

6.

其实一直都觉得高考后的狂欢应该是最振奋人心的。

过去看电视就那么觉得

所有人把书啊本啊往天上一扔

要是那些厚一点的书本能砸到自己不喜欢的老师的脸上

可能就更完美了。

不过可惜实际上不是那么回事啊!

我们出考场的时候手里只有个考试单

还不能扔啊!

上面的考证号得留着查成绩啊!

而且那么薄一张纸,扔你妹……

7.

所以本着我的高考经历就是那么坑爹

对于高考期间印象最深的是老妈给我买了一堆好吃的之外

我真的想不起来别的什么了……

所以我就不把这种美好的憧憬地大喊我们毕业啦的——

在我看来只有广告里才会出现的桥段放到这篇文里了……

8.

其实我是个喜欢把自己的经历拿出来写的人

没经历过的或者没看别人经历过的东西写不出来

所以与其说我是在写东西,我感觉我更像是一个记录员

所以这才是我上面提到的,在我看来那种美好的只有坑爹的广告才会放的东西

我就没有搬到文里

毕竟,也许在我看来,我更希望这个故事一口气写下来能给人们更多的是真实感。

就好像有人在我的一次更新里说,这样的大孙是活的。

那种感觉,很满足。

9.

其实直到这个故事彻底写完,我才意识到我距离所谓的高中生活都结束了四年了。

其实有时候想一想,高中的生活真的挺怀念的。

当然,我当初没这么觉得

我觉得挺无聊的。

但是后来我毕业了,有人问我高中三年好玩吗

我说不好玩

但是我给他讲了一个下午,还没讲完。

也不知道是我太话唠了还是真的

其实就是有那么多可回忆的东西。

10.

我印象最深的高考结束的那天

晚上回家之后我等着开饭然后上了游戏

玩魔兽的朋友不知道还有没有印象,高考中考结束当天,刷屏的总是特别的多。

其实原来我挺烦的

瞎刷个什么

后来那天也轮到我们这一波人刷在刷了。

感觉就一个字,爽。

11.

我印象里那天就是铺天盖地的有人在刷

我们高考完了,我们毕业了。

然后有人泪流满面地刷

哦,上帝,该我们了

然后当时好几个频道大家都在一起刷。

搅合得没法组团没法做生意的。

后来我爬上了YY。

大家一起合计着聊天顺便通个副本吧。

然后大家就开始组团

团里不少都是跟我一届的,都属于高考后就从人人模狗样变豺狼虎豹的类型。

12.

当时听YY那边吵得特厉害。

我说你们跟哪呢

他们说跟网吧,你怎么不过来。

我说过来个蛋,我他妈坐飞机过去啊?

然后那边吵得更厉害,说咱们喝点庆祝一下吧。

我说行啊。

然后我拿手指头敲耳机

所有人一起喊干杯。

然后我们就组了大团去把对面阵营的主城给屠了。

中途有人纳闷地问

不是打副本吗?

然后那哥们就被扔出团队了。

13.

后来我就睡着了。

天地良心

我约等于一罐倒。

但是那天我觉得真的很痛快。

什么高考。

我该写的都写了

给多少分是老师的事

关我毛事。

14.

跑题了。

只是突然感慨

其实所谓高中

真的挺美好的

自己写的这个本子看下来到底还是挺欢乐的

最后归结于平淡是真

这就是所谓的生活。

15.

其实有人一直好奇,为什么这俩倒霉玩意儿耗了这么久,都没在一起。

在这里稍作下解释。

其实我一直觉得,孙哲平和张佳乐就是俩疯子

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年轻气盛

然而越是这样的人

其实越容易对有些事更在意,在意到甚至小心翼翼。

16.

其实写到最后的时候

就好像有一个声音在跟我说

走到这一步了。所以该在一起了

就跟必然关系一样。

俩人都心照不宣的,就那么该在一起了。

因为都在一起疯过了,闹过了。

等心都沉稳下来,便都愿意再往过迈一步

愣头愣脑的小青年状态少了些,多的是点平和

或者怎么说呢。

已经太习惯这样一个人在自己身边了。

那么还有的可选吗?

17.

可能这也算我的私心。

我一直有在想

如果他们当年在一起会是什么结果

如果孙哲平当时把那条短信发出去了呢

后来我想起之前我说过的一句话。

你见过礼花弹放上天要多美有多美

然后咕咚掉下来落你手里说再来一次的?

那不是扯吗。

18.

所以,大概这是在处于我的私心下

能给出的在我看来最好的结局。

那歌怎么唱的来着?

当所有一切都已看平淡

是否有一种坚持还留在心间

19.

坚持的是什么?

坚持一生有你。

20.

上述两句话,给孙哲平和张佳乐

我觉得还挺合适的。

21.

后记不能再写了,再写字数真的要收不住了!

在最后,再次再次感谢所有人

谢谢你们给予我的喜欢与肯定

这是对于我最大的支持。

无以为报

以后还会继续写。

希望写的东西还能得到大家的喜欢就太好了。

22.

【鞠躬】

【合掌】

汪!

最后的最后——

孙哲平!张佳乐!繁花血景一万年!

所有追这个话唠文到现在的各位!

我爱你们啊!!!!!

哎哟对了,明儿个咱大孙生日哈。

那意思意思这狗表个态

那就…………

明天开始新坑继续开!

关于张佳乐去北京找工作的那点事

【喂,隔壁的】

大家明儿个中午见啊!

【合掌】

汪!

——————

【开心的跑走了】

青春就是手牵手坐上永不回头的火车啊————————【大声唱

评论(290)
热度(13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