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2061-2093]

Time[2061-2093]


2014.8.12


PS:BGM是咖啡因乐队的时光,点开有惊喜【。https://music.baidu.com/song/8089573

2061.

然后张佳乐摸出手机给孙哲平打电话。

才发现那边关机了。

然后张佳乐就带着手机和钱包跑了出去。

当时是上午九点。

2062.

“没批条不许学校出去!记处分!”在校门口负责考勤的人没拦住张佳乐,

只好举着喇叭喊了声,

“要处分就处分!随便!”张佳乐头也不回地咆哮了声。

2063.

孙哲平租的房子被贴上了招租的广告。

看着挺新的。

张佳乐打了电话给房主才知道。

孙哲平是早晨起来退的房。

2064.

该说万幸吗?

至少不算太晚。

2065.

张佳乐看了眼手机

发现在这段时间内回B市的航班已经走了一趟。

他并不确定孙哲平是不是已经回去了。

但是他还是决定去机场看一看。

2066.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

张佳乐能接受孙哲平已经坐飞机走了的可能性。

张佳乐也能接受孙哲平拒绝对自己说些什么的可能性。

但是张佳乐不能接受的是,

在这个节骨眼上,

他妈的堵车了……

2067.

司机见张佳乐一副面如死灰的样,又是一学生。

估计也能猜出是追人去了。

趁着堵车的功夫,也就顺嘴安慰了两句。

“没事年轻人,咱放宽心,是你的跑不了。”

“这又没签卖身契。”张佳乐哭笑不得。

“瞅您说的,这不就看一缘分吗。”司机看人表情好了点又说了句。

2068.

其实这话没错。

不就是一缘分的事吗

那要是缘分就这么浅呢。

2069.

张佳乐冲到机场的时候又一架开往B市的航班起飞了。

刚起飞的。

张佳乐站在原地愣了愣神。

然后往前走了两步,一不留心撞到了人。

2070.

“抱歉。”张佳乐下意识地回头说道

“没事。”被撞的人说道。

然后张佳乐愣了下。

被撞的人也愣了下。

2071.

其实孙哲平猜到张佳乐要找过来。

所以没等上飞机就关了手机。

还故意买的是晚了一班的飞机票。

结果孙哲平把张佳乐出去绝对会堵车这个事给忘了。

2072.

也许那个老司机说得对。

千算万算。

这不就是一缘分的事吗。

2073.

张佳乐站在原地看着孙哲平,

一时有点忘词了。

虽然刚才张佳乐在出租车上酝酿了半天,保守估计够问上一天的。

但是张佳乐现在突然觉得自己脑袋里就断片了。

“大孙你这参加的是哪门子考试,还得背井离乡的。”

事实证明,孙哲平认识张佳乐第三年了。

对方用成语还是挺糟心的。

2074.

“他们说你被开除了,别逗我?今天不是四月一。”张佳乐意识到自己刚才那个问题挺没意义的,又补了一句。

然后他发现孙哲平在点头。

“没逗你,我被开除了。”孙哲平轻描淡写地说道。

“你再说一次?”张佳乐下意识地张口说道,几乎没有思考。

然后孙哲平就又说了一次。

2075.

孙哲平说。

“我被开除了。”

2076.

后来两个人又说了什么张佳乐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又或者其实两个人什么也没说。

总之后来孙哲平拉着行李箱走了。

然后孙哲平在要进通道前站住了脚。

然后他回头冲张佳乐挥了挥手。

“走了啊。”他这样说道。

2077.

张佳乐突然感觉两个人还在过暑假一样。

而且是暑假刚开始。

好像每一次孙哲平回北京的时候都是这样。

“走了啊。”

然后就走了。

然后没过多久就回来了。

只不过这次不是。

因为对于这两个人来说,他们的暑假都已经结束了。

彻彻底底地结束了。

2078.

后来张佳乐才从别人那知道,

孙哲平被开除还是因为打架。

和高三(2)的人。

就是在他们放假的那天下午。

2079.

当时那帮人本来是要找张佳乐麻烦。

但是却被孙哲平先一步挡住了。

“校外解决。”高三(2)的人当时是这么说的。

“有什么事冲我来。”孙哲平当时是这么说的。

2080.

当时两边下手都挺狠。

据说是见了血。

后来围观的有人报了警。

再后来孙哲平联系张佳乐的时候

是他从警察局被捞出来的时候。

那个手机号是孙哲平家里人的。

2081.

本来孙哲平自己就有处分,又给张佳乐背了一个。

结果处分期还没过,又进了趟局子。

班主任想保,

年级组长想保,

但是谁都已经保不住了。

2082.

咽不下这口气的不止张佳乐一个,还有很多和孙哲平交情不错的学生。

不过张佳乐还是骂着让他们该学习学习去了,

然后张佳乐自己找了那帮人两个星期。

家里人在骂。

学校在不断地警告。

但是这都没用。

所有人都希望张佳乐能够冷静一点。

张佳乐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够冷静一点。

但是他做不到。

孙哲平做不到眼睁睁看着张佳乐挨打。

张佳乐也做不到眼睁睁地看着孙哲平被开除。

而且还是因为自己。

2083.

后来这件事因为一个电话结束了。

其实陌生电话号码张佳乐很少接,

因为无外乎基本都是诈骗电话。

但是那个电话那天却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响

一遍又一遍。

张佳乐当时也火大就接了。

心说骗子就骗子,我骂一顿没准还能舒坦点。

然后他就被这个“骗子”先骂了。

2084.

“张佳乐你他妈脑子里走的是航空母舰吧?我不是为了让你跟我一起被开除!”孙哲平在电话那头咆哮着。

“你小子别觉得欠我的。”孙哲平没给对方说话的机会,呼了口气之后继续说道。

“我被开除了,你就应该跟我一起被开除?账不是这么算的。”

然后孙哲平就把电话给挂了。

张佳乐再打回去,已经关机了。

2085.

后来张佳乐重新回去上课了。

一开始老师很担心,

学生也很担心。

“干嘛啊一个个的,我没事。”张佳乐哭笑不得地说道。

后来所有人都觉得,好像张佳乐真的没事。

只是上课没再睡觉了。

但是该跟老师顶嘴还在顶,

该坑同学还在坑。

每天无论和谁聊两句依然是笑呵呵的。

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2086.

其实孙哲平的离开方式非常符合他这个人的性格。

干净利索

离开了就是离开了,什么也没留下。

2087.

荣誉墙上还有孙哲平的照片。

学校的橱柜里还有他获得的校运会荣誉奖状。

高一和张佳乐一起跑的4X1000接力比赛的记录还摆在那。

张佳乐还能清清楚楚地记得,

他和孙哲平说,

不行我们就报考一个大学吧。

到时候学校宿舍不好,

我们就出去租房子,

我要养条狗,阿拉斯加,可帅了。

2088.

甚至张佳乐还清清楚楚地记得,

他和孙哲平说,

等咱们高三结束,

咱们一起打玩游戏。

我玩弹药专家。

你玩狂剑士。

2089.

等咱们高三结束了……

2090.

可是孙哲平已经没有高三了。

2090.

孙哲平就好像是一段单独的记忆。

一个所谓时间的片段。

这个片段现在被孙哲平带走了,

留下给张佳乐的。

就只有这些。

2091.

后来张佳乐主动把手机上缴给了家里。

也没再碰过电脑。

再后来,张佳乐去了理发店。

把跟了自己快十八年的那点小尾巴似的毛给剪了。

2092.

那家理发店张佳乐也经常去,不过平时都是削削前面

后面的那点尾巴好久没剪了,已经耷拉到了肩膀。

“这么长要剪啊?”理发店的老板问道,一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

“高三了啊,这么麻烦哪有时间打理,剪了得了。”张佳乐摊了摊手,无所谓地说道。

2093.

剪头发其实也挺费时间的。

剪头发的人跟张佳乐也熟,就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问。

“我记得你前年吧,是不是来我这修过一次后面?”

“啊,对。”

“我记得你当初那头发后面参差不齐的,要多寒碜有多寒碜,你都没一狠心给剪了啊。”

“您是说跟水母似的那个?”

“啊对,那谁干的啊?”

“别人呗,还能是我自己啊。”张佳乐哭笑不得地说道。

然后他听到自己后面剪刀清脆的咔嚓一声。

那点尾巴终于被剪得一点都不剩了。


评论(221)
热度(4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