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2039-2060]

Time[2039-2060]


2014.8.11


2039.

体育节就在这样一片本来欢喜后却又尴尬的气氛中草草收尾了,

篮球赛事上本来是亚军的高三(3)班晋升为冠军,

但是他们没有接受。

“学校校规是一回事,比赛结果是另一回事,就比赛成绩来说,这样的结果我们不接受。”高三(3)班的班长当时如是说道,然后只拿走了代表亚军的奖杯与奖牌。

于是被重新放回主席台上的奖杯成了这个学校唯一一个没有刻字的冠军奖杯。

虽然没有拿到奖杯和奖牌。

但是当年的高二(1)班是所有人承认的,绝对的冠军。

“公道自在人心。”孙哲平如是说道。

“恩。”张佳乐点了点头。

2040.

体育节结束后的日子又恢复了正轨。

焦头烂额的会考前备战和复习将人们逼回到了学习上。

五月中旬的时候高三的学生就不必再来学校了。

教学楼的最上面两层全部空掉的感觉带给高二生的只有压力。

“这个暑假你们要为高三做准备,暑假不是给我们准备的!”老师这样说道。

“这句话真耳熟。”张佳乐下课之后跟孙哲平在楼道里聊天时候说道。

“嗯,高一就听过。”孙哲平点了点头。

“我可不止,打初一就开始听到这句话了。”张佳乐苦着张脸说道。

2041.

其实所有老师似乎都喜欢说类似的话。

比如高中老师说你学习不好是因为基础不好,然后开始怪你的初中老师。

初中老师说你学习不好是因为基础不好。然后开开始怪你的小学老师。

小学老师说你学习不好是因为基础不好,然后开始怪你的幼儿园老师

“按照这个规律,再往回推不了几代他们就得开始怪我学习不好是因为陨石撞地球了。”张佳乐无语地说道。

“不过我还好,没法这么说。”孙哲平耸了耸肩膀。

“为什么?说来听听。”张佳乐好奇地说道。

“我压根没上幼儿园。”孙哲平淡定地说道。

张佳乐无语地翻了个白眼,被噎了个半死。

2042.

后来这样忙忙碌碌连考试带复习的日子就一路划向了七月。

然后张佳乐才意识到自己的最后一个暑假泡汤了。

学校抗震加固,准高三生的补课地点挪至军营,为其一个月。

然后张佳乐算了下时间,其实满打满算不到三十天,但是……

七月十五号开始去军区补课。

今天是……

七月十二号。

2043.

“太想起一出是一出了吧!”张佳乐抓狂地喊道。

“看来学校的行为方式被你传染了。”孙哲平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张佳乐说道。

2044.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手忙脚乱地交钱,签字,准备去军营的东西。

以学校的逻辑,搞不好还得象征性地来军训一下。

于是张佳乐就又开始大包小包地准备了。

等都准备齐的时候已经是七月十四号了。

2045.

去军区补课的前一天算是他们高二学期的最后一天。

学校走了个形势说从当天下午就开始放假了。

“所以说我们的暑假假期只有半天?”张佳乐不爽地嘟囔着。

很多人也都起哄对着班里广播的喇叭一个劲儿地嘘。

到了中午快放学的时候听说高三的回来看老师了。

不过这和他们高二没关系,毕竟半天也是假期,谁都着急赶紧再享受一下。

2046.

距离放学还有20分钟的时候孙哲平和张佳乐蹲在楼梯里聊天

等着老师去拿那个毫无意义的暑期安全通知,拿完就能走了。

然后孙哲平往操场上瞥了眼,好像看见了什么。

“一会儿我估计还得去下老师办公室,到时候你先回去吧。”孙哲平说道。

“时间久吗?要不我等你会儿?”张佳乐问。

“估计得有一阵子,你先回去吧,还最后半天正好看看我给你留那游戏记录你能不能给破了。”孙哲平若无其事地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冲对方做了个鄙夷的手势。

2047.

“大孙,那我先走了啊!”张佳乐说道。

“恩,走吧,我到时候回家了网上说。”孙哲平冲对方挥了挥手。

然后孙哲平从学校的另一条小楼梯一路狂奔下去,然后在张佳乐放学经过操场前,先一步奔向了操场。

2048.

后来一直到了晚上孙哲平也没再上线。

不仅没上线。

手机也没开机。

后来很晚的时候张佳乐才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

“手机丢了,明天说。”

“人没事就好。”

张佳乐松了口气,然后倒在床上睡着了。

2049.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孙哲平的手机又恢复了正常。

当时学校的校车已经到了军事基地。

“你跟哪呢,早晨起来集合就没找到你。”张佳乐趁着站队的时候给孙哲平发短信说道。

“我跟学校啊。”孙哲平回。

“我靠!你不来补课啊!”张佳乐无语地继续回。

“哈哈哈,田径单独训练,而且体育特招的考试也开始了,我就不用去了。”孙哲平继续回。

“你生日那天考试不考试,我给你过生日去,我刚发现那会儿补课都结束了。”张佳乐又发。

这一次孙哲平是过了五分钟之后才回的,只有一个字。

“好。”

2050.

补课的日子其实过得很快。

因为所有课都是连堂,一节课讲题,一节课写题。

不过对于张佳乐来说就变成了一节课写题,半节课讲题,半节课睡觉。

“这么温暖的阳光让我感觉自己不睡觉简直是犯罪啊。”有一次午休的时候张佳乐坐在平房教室的石阶上给孙哲平打电话说道。

“你好歹有点高三的样啊我说。”孙哲平在电话那头说道。

“靠啊,我打赌你现在肯定也没有个高三的样。”张佳乐抗议地说道。

然后两个人就都莫名其妙地跟电话里都乐了起来。

2051.

补课挺枯燥的,实在是没什么可点的乐子。

至少张佳乐是这么觉得。

“我觉得只要你不欺负老师,补课本来也没什么乐子。”孙哲平后来如是说道。

“喂,我的意思是说只能跟你打电话聊天,太不爽了。”张佳乐抗议地说道。

“这倒也是。”孙哲平干脆地点了点头,以示赞成。

2052.

时间就这么晃着。

晃得张佳乐感觉都分不出个星期几的时候,

补课终于结束了。

张佳乐回家之后就把所有的补课材料扔到了一边,大有一副谁提作业我和谁江湖不见的气势。

其实补课的环境的确不怎样,加上其实也是挺累的。

所以说张佳乐破天荒地回来连和人说话的力气都基本快要省了,

完全就是吃了睡,睡了吃。

这样树懒一样的日子过了三天,

张佳乐发现自己手机上有几条短信和未接电话。

他意识到孙哲平的生日快到了。

2053.

“喂,我活着呢。”张佳乐给孙哲平打电话无语地说道。

“太遗憾了。”孙哲平回答道。

然后电话就断了,

然后张佳乐决定再睡一觉。

当然,原因很简单。

“……当时我看是晚上,所以我打算调整一下时差。”张佳乐第二天如实回答道。

“昨天你一个电话给我打过来的时候是凌晨四点半。”孙哲平若有所思地看着对方。

“……好吧,我只是手机当时欠费了懒得充钱,所以就又睡了。”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咬牙切齿的表情,望天看地地说道。

2054.

孙哲平生日礼物的当天收到的礼物是张游戏的账号卡。

那个游戏孙哲平知道,张佳乐也提到过。

叫荣耀。

2055.

“一早说好的,我玩弹药专家,你玩狂剑士。”张佳乐拿出自己的那张在手里晃了晃。

“高三结束之后一起玩?”孙哲平问。

“嗯,过了这个高三,咱们一起玩。”张佳乐笑着说。

然后两个人跑去了之前常去的一家小馆子吃饭。

然后孙哲平又把一杯倒的张佳乐扶回了家。

2056.

孙哲平生日的隔天,新高三就已经开始上课了。

张佳乐因为喝酒的缘故睡过了头。

“我靠我绝对迟到了!你赶紧先去学校吧别等我了。”

张佳乐给孙哲平发了条短信后赶紧洗了把脸拎起书包就出门了。

不过一直到张佳乐跑到班里把气都喘匀了,孙哲平也没回短信过来。

2057.

然后张佳乐就感慨,我靠大孙行啊,高三开学第一天就这么认真,手机都不玩了。

再然后张佳乐下课之后就三蹦两跳地跑去了楼上

准备对于孙哲平同学高三第一天就学习劲头如此认真的表现给予表扬。

结果他发现孙哲平的座位是空的,

干净得什么都没有。

2058.

“大孙呢,今天他比赛还是体育特招考试?”张佳乐拽住了一个也在高二(4)班的熟人问道。

“比赛?特招考试还没开始啊?”被问的人一愣一愣的。

“不能吧,田径的不还暑假集训来着么,连补课都没去。”张佳乐纳闷地继续问。

“……谁说的?都去了。”被问的人一愣一愣地继续回答着,随后更加纳闷地看着张佳乐。

“孙哲平被开除了,你不知道?”

2059.

然后张佳乐就冲进了文科班的办公室

一路差点撞上好几个人。

“老师,孙哲平呢?”张佳乐问。

年级组长转过头看着他。

露出了和刚才那个学生一样的表情。

2060.

“孙哲平被开除了。”

“你不知道?”


---

我自知从今天开始至少连着好几天我可能都会被谈人生……

所以我勤勤恳恳的去忙了……

因为淘宝店是我一个人在搞,所以速度其实不很快……各种包装写单子联系快递什么什么的……

我速度尽快,保证在8月15日前单子全部发出,速度有些慢了望大家见谅!

实在抱歉实在抱歉实在抱歉

另:我用我的四只狗爪保证最后结尾是甜的你们信我信我信我很重要的话要说好几次【

好了我手脚并用的继续去写快递单子和包书了大家午安!!!!

【合掌】

【逃命】


评论(139)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