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898-1911]

Time[1898-1911]


2014.8.2


1898.

后来大家开始劝导,班长你要向前看,就算人不完整人生也是可以完整的……

在这样悲壮的氛围下,下午的活动开始了。

其实下午的活动就是钓鱼,学校也没分组,爱在哪钓都成,只要别跑太远。

据说张佳乐自己偷偷带了自制钓鱼工具,可惜被阻拦了。

“你带了什么给老师扣下了?”解散之后孙哲平纳闷地问。

“就捕鱼用的那种小抄子。”张佳乐比划了一下。

孙哲平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下张佳乐比划的动作。

“你们家的小抄子跟人脑袋一边大。”孙哲平无语地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899.

其实钓鱼这种事谁也没报太大期望。

就是每人分点钓饵玩玩,钓到一两条稍大的鱼苗都算胜利的那种。

张佳乐和孙哲平一开始也属于没报什么希望。

就说找了个树荫地儿钓着瞎玩,至少不晒。

张佳乐在钓鱼方面实在没什么经验,基本最后就变成了拿鱼饵喂鱼玩了。

孙哲平比张佳乐态度认真点,不过也就只钓到点小不点,又全给放了。

“我还剩下点钓饵,都给你了,一会儿钓完了咱俩溜达溜达吧,我坐得腿都酸了。”张佳乐掸了掸手说道。

“行。”孙哲平伸了个懒腰接过钓饵,也是觉得有点困。

1900.

然后孙哲平交了好运。

一条体积并不小的鱼突然就游过来咬住了勾。

“大孙加油!别让它跑了!”张佳乐给打气。

“交给我。”孙哲平手脚麻利地往回拉线收杆。

结果鱼在半空中脱钩了。

“靠。”孙哲平忍不住低声骂了句。

“哪跑!”张佳乐轮着手里的鱼杆一竿子打过去。

然后鱼就在被一杆子抽到后脑的同时被扫到了岸上。

其他在场的人一愣一愣的。

孙哲平一愣一愣的。

张佳乐拿着杆子,一脸自豪。

1901.

别惹张佳乐

真的。

1902.

后来张佳乐的意思是说,好不容易吊到条这么大的鱼,得留个纪念吧。

“怎么?我拎着这照一张?”孙哲平拎起那条被敲得不知道是懵了还是死了的鱼问道。

“对啊对啊,我给你照一张。”张佳乐从包里掏出了相机说道。

然后孙哲平就配合地站在了河岸边,拎着那条鱼。

“大孙你往后退点,我照个全景。”张佳乐说道。

“行了吗?”孙哲平往后退了几步。

“再往后退一点。”张佳乐继续说道。

“行了吗?”孙哲平又往后退了几步。

“再一点点,一点点。”张佳乐继续继续喊道。

然后孙哲平又往后……

扑通。

1903.

然后张佳乐就想到了自己小时候听老师唱的歌谣了。

挺符合的,

不过就是得改改。

比如变成……

一个孙哲平一张嘴。

两个眼睛两条腿,

扑通一声掉下水…………

“张佳乐!”

“大孙你听我解释啊!!”

1904.

然后张佳乐就一溜烟跑没影了。

然后孙哲平满身是水地追了上去。

衣服下摆上还夹着只螃蟹……

1905.

所以说,之前的话可以改一下。

别惹张佳乐,真的。

孙哲平除外。

1906.

当天晚上的菜很丰盛。

基本就是各种农家特色。

张佳乐吃得不亦乐乎。

直接把孙哲平又把自己的头发搞得不能看了这回事给忘了。

在菜上来的前一分钟,张佳乐还在咆哮:

“你大爷你就知道欺负我头发!”

“有本事你剪?”

“靠,你说让我剪我就剪啊。”张佳乐抗议道,但是因为咬着鸡翅,气势明显没有上一句足。

1907.

晚饭过后学校就没再安排什么集体项目。

毕竟第二天就要收拾收拾东西回学校了。

大家随便爱在哪玩玩就再玩玩。

不过估计是中午大家谁都没闲着都出去跑了的缘故,所以晚上出去玩的人已经很少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则是被原来高一(1)班的原班人马拽走。

找了个凉快地儿干脆就打了半通宵的牌。

1908.

到了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困得回去睡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也就也回屋了。

不过显然俩人都没有困的意思。

“偶尔这样玩一回感觉倒也挺不错的。”张佳乐躺在床上伸了个懒腰说道。

“这是舍不得走了?”孙哲平洗漱回来问道。

“嗯,有点。”张佳乐诚实地点了点头,然后笑了。

孙哲平没说话,也跟着笑了。

1909.

大巴车是在第二天上午来的。

吃过午饭之后所有人就乘校车回去了。

“我们回来咯!”张佳乐带着他们班在车上大喊。

正巧孙哲平班的大巴车就在他们旁边。

于是孙哲平给张佳乐发了条短信。

“后天开始期中考。”

“放我回去!我要补训!”收到短信的张佳乐痛不欲生地拍打着车窗。

1910.

“孙哲平你大爷啊!”张佳乐泪流满面地发短信斥责道。

然后孙哲平就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

再然后孙哲平开始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1911.

大巴在公路上开得飞快。

午后的太阳透过车窗晒得正暖。

就好像是一个没注意,

四月都已经到了尾巴。


评论(35)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