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825-1836]

Time[1825-1836]

 

 

2014.7.26

 

 

1825.

其实张佳乐一直觉得,只要除夕夜一过完,年味就算淡了。

大年初一什么的,完全感觉不到热闹。

当然,这也许跟张佳乐是大年初一晚上八点半才睡醒也有关系……

这次孙哲平没有反驳。

因为孙哲平睡醒已经是张佳乐睡醒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1826.

其实除非必要的原因,孙哲平熬夜的次数并不多。

所以偶尔熬夜一次,第二天能睡很久。

“可是我熬夜次数挺多的,怎么还睡这么久。”张佳乐纳闷地问。

“你这树袋熊基因是天生的,就别挣扎了。”孙哲平淡定地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827.

大年初二开始就又是新的一轮走亲戚的时候了。

去年坑了张佳乐之后又反被张佳乐坑了的小孩据说今年是哭天抹泪死活不来张佳乐他们家玩了。

张佳乐知道这事之后还挺失望的。

“哟,看不出来啊。”孙哲平说道,心说张佳乐这人还挺大度。

“是啊,我可是特意用了一节自习课给他列参考书的书单来着。”张佳乐遗憾地叹了口气,然后拿出了一个小记事本。

1828.

其实孙哲平本来想说,这么点的本,还行,张佳乐也没写多少。

然后张佳乐翻了一篇。

又翻了一篇。

又翻了好几篇。

后来张佳乐就当着孙哲平的面,

翻完了半本。

所以说,

别惹张佳乐,真的。

1829.

其实张佳乐过年时候跟家长走亲戚无外乎就是为了压岁钱。

“看,今年我连压岁钱都不要了,是不是很仗义。”大年初三的时候张佳乐睡醒了说道。

嗯对,张佳乐在下午,睡醒了之后说道。

“有什么区别?你跟我说过,压岁钱给多少最后都得上缴给你妈。”孙哲平淡定地说道。

“那我好歹还能跟手里攥会儿呢!感受下氛围懂不懂!氛围!”张佳乐泪流满面地抗议道。

“那你赶紧跟着拜年去吧,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你妈刚走。”孙哲平淡定地继续说道。

“我靠,我这是向你表个态度懂吗,这就是我的气节!千金不及一兄弟你懂不懂。”张佳乐愤怒地继续抗议道。

“行了,你妈把压岁钱压你枕头底下了。”孙哲平淡定地继续继续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一个箭步冲回了床上。

1830.

“说好的气节呢?”孙哲平问。

“吃了吃了吃了。”张佳乐抱着枕头淡定地答。

1831.

不过张佳乐翻红包的时候也有意外发现。

比如说红包一共有两个。

一个写着孙哲平。

一个写着张佳乐。

“哎,大孙,有你红包。”张佳乐一手扛着俩枕头一手拿着俩红包说道。

“所以你就要砸我?”孙哲平惊恐地打量着张佳乐的动作问道。

1832.

其实孙哲平听见自己居然也有红包有点意外。

然后他把红包接了过去,拿在手里反复看了几遍。

“不拆开看看?”张佳乐凑过去问。

“我觉得收藏更好。”孙哲平如是说道。

然后他把这封红包放到了钱包的夹层里。

1833.

后来孙哲平换过很多个钱包。

一直没拆开的红包封面的红色也被蹭得掉色的很厉害。

不过孙哲平一直都还留着。

这个事情是好几年之后张佳乐才知道的。

当然,张佳乐给孙哲平买钱包当生日礼物也是好几年之后的事了。

1834.

一过了年,寒假的时间其实就已经所剩无几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又加入了用有限的时间对付无限的作业的行动当中。

高二下学期的会考分别是生物和政治。

张佳乐想到他们那个讲电警棍和孙悟空的政治老师,如临大敌。

孙哲平想着那个围观自己和张佳乐追着螃蟹跑的生物老师,如临大敌。

1835.

“其实我觉得上政治课可痛苦了。”张佳乐背着政治考题答案嘟囔道。

“怎么?”孙哲平纳闷地问。

“你知道捕捉我们政治老师的脑电波有多困难么,算了,你这家伙的政治压根都可以不用听,肯定不知道。”张佳乐痛苦地继续说道。

“不,我知道。”孙哲平淡定地回答道。

“真的?!”张佳乐纳闷。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其实这不是自己的问题,文科生和理科生其实有时候还是同一战线并肩作战的……

“就好像捕捉你的脑电波一样。”孙哲平斩钉截铁地继续继续说道。

然后好战友三个字就这么被张佳乐狠狠地扼杀在了自己的大脑里。

1836.

假期的最后几天学生就基本要坐不住了。

有可能是因为在家总是自己玩很无聊,学校也是大家庭。

也有可能是因为放假呆久了,好久没和同学见面了。

当然最可能的是……

要开学了,你的作业写完了吗?

评论(21)
热度(3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