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713-1730]

Time[1713-1730]

2014.7.18

 

1713.

会考结束之后紧接着跟上的就是期末考。

不过也不知是因为会考完大家士气大振,还是因为老师高抬贵手。

总之这次考题出的相对来说还算容易。

“这就好像我们突破了他们的先锋部队,后面的散兵游勇都不叫事!”

考完第一门的时候张佳乐意气风发的和孙哲平这样说道。

对,张佳乐在经过老师办公室门口的时候这么意气风发地和孙哲平说道。

1714.

后来据说张佳乐这次期末考的卷面分都是零。

再后来据说老师不解恨想改成负五。

未果。

“可见老师还是仁慈的。”张佳乐认真地说。

“别扯了,要不是有考试规定卡着,你以为你高中之后的成绩还能有正数的时候?”孙哲平鄙夷地问。

张佳乐泪流满面。

1715.

其实在第二天上午考试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插曲。

“起晚了?”孙哲平在去学校的路上问。

“你怎么知道的?”张佳乐看了眼时间,心说还好赶上了。

“看都看出来了。”孙哲平无语地继续说道。

“……我没吃早饭你都看出来了?!”张佳乐惊恐地问。

“吃没吃早饭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现在的状态就是一披头散发的松狮。”孙哲平无语。

张佳乐泪流满面。

1716.

所以说,张佳乐对于食物的渴望那绝对是已经到了一定地步的。

一开始很多人都以为张佳乐是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的那么一人。

后来很多人才明白张佳乐其实是头可断血可流吃的不能断的那么一人。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张佳乐如是说。

“究竟是什么给你产生了他们是在夸你的错觉?”孙哲平纳闷地问道。

1717.

后来张佳乐就买了早饭进了考场。

其实张佳乐一开始想忍着说考完再吃的。

但是当天的早点摊挂了牌子。

“新品:鱼香肉丝包”

然后张佳乐拎着书包就狂奔了过去。

1718.

“同学要几个啊?”

“还有几个?”

“五个。”

“我都要了!”

然后张佳乐就拎着一兜子包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去了学校。

后面跟着一愣一愣的孙哲平。

1719.

考试的时候张佳乐心里就跟长了草似的。

因为书包里的包子。

后来张佳乐开始写一道题眼睛撇一眼书包,明显是护食的表情。

再后来这个行为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注意。

监考老师打量了那个书包好几次,未果。

1720.

后来张佳乐以最快的速度写完了卷子。

开始蹑手蹑脚地扒拉起自己的书包,发出一阵倒腾塑料袋的声音。

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老师还以为班里闹耗子了。

“张佳乐,你干嘛呢!”老师看着整个人都快出溜到桌子底下的张佳乐喊了声。

张佳乐抬起了头。

叼着一个包子,手里捧着一兜包子。

“报告老师,我在吃包子。”张佳乐把嘴里的包子拿下来之后诚实地说道。

1721.

说真的,老师有点尴尬。

其实中途把人轰出考场并不少见。

比如交头接耳,考试作弊,等等等等……

但是因为吃包子给轰出去……这叫一什么事。

“你这样很影响其他同学。”老师很认真地说道。

“……老师,这不是韭菜的。”张佳乐更加诚实地说道。

“是鱼香肉丝的。”张佳乐更加诚实地继续说道。

“就跟学校门口那店,新出的,老师您去那吃过没。”张佳乐更加诚实地继续继续说道。

然后老师就忘词了。

1722.

张佳乐大法好,谁洗脑谁知道。

1723.

后来老师干脆放弃了找张佳乐谈话。

直接找来了张佳乐的老娘。

哦对了顺便一提,管考试纪律那德育处的老师有点矮……

张佳乐和张佳乐的老妈还是很有礼貌的,毕竟高矮有一部分基因决定,也不赖谁。

所以张佳乐和张佳乐的老妈努力地低着头,尽量和老师保持一个平视的程度。

1724.

半个小时过去了,训话结束了。

张佳乐揉着自己的脖子,张佳乐的老妈揉着自己的脖子。

“你以后老实点,老这么训话哪受得了。”张佳乐的老娘语重心长地说道。

张佳乐揉着脖子呲牙咧嘴地点了点头。

在旁边围观的孙哲平忍不住感慨。

原来基因还真他妈是遗传啊……

1725.

其实说到请家长,就不得不提到张佳乐的妈。

正所谓有其子必有其爹娘。

张佳乐的老娘就创下过除非特殊重要事件否则可以不用来开家长会的壮举。

“你们家创立一协会吧。”孙哲平语重心长地说道。

“什么协会?”张佳乐纳闷地问。

“走自己的路,逼得老师走投无路协会。”孙哲平语重心长地继续说。

张佳乐泪流满面。

1726.

其实张佳乐的家里人过去也是属于和老师站在一头的那种家长,

只不过曾经初中换老师的时候发生了一些风波。

当时张佳乐所在的班级不太受重视,语文老师频繁调换,就跟流水线式的。

后来这件事被张佳乐的老妈知道了。

再然后张佳乐的老娘就一个电话打到了校长那去。

1727.

“其实……我妈一开始还算很客气。”张佳乐回忆了一下说道。

“然后校长就开始强词夺理,声称频繁换老师对我们班其实没什么影响……”张佳乐回忆了一下继续说道。

“然后我妈就叨唠神附体一样的反吼了我们校长……”张佳乐回忆录一下表情不太好地继续继续说道。

“最后我就听电话里我们校长只会歇斯底里的重复一句话了……”张佳乐悲哀地总结道。

“……重复什么?”孙哲平问。

“你让我说一句!你让我说一句!”张佳乐声情并茂地模仿着。

1728.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其实有点同情我们校长。”张佳乐尴尬地说道。

“我也是。”孙哲平点点头。

然后进一步孙哲平就觉得,要是哪天自己真的一不小心把张佳乐给惹爆了,张佳乐会不会牺牲声带和自己的耳膜鱼死网破。

孙哲平一直觉得自己的字典里没有怕这个字。

但是他承认当时他想象了一下这个场景,的确后背一凉……

1729.

说跑题了,其实张佳乐在上了高中之后,家长仅仅只来了两次家长会。

第一次是高一第一学期的期末,张佳乐的老娘去的。

在回家之后张佳乐被询问了以下几个问题。

“哎,靠门那排第一个是你们哪个同学的家长,我跟你说,他一开始就在那睡觉,一直睡到家长会结束啊哈哈哈。”

“哦对了你们那个数学老师是不是买的假发,我看她说着一半忘词了一挠脑袋头发都在动啊哈哈哈”

“哦对了还有……”

“妈……你真的是去开家长会了吗……”张佳乐泪流满面地问道。

后来高一下半学期再开家长会老师就点名让张佳乐的老爹去了。

然后张佳乐的老爹全程都在睡觉。

临走时候还是被张佳乐的班主任给叫醒的……

“你们家还有别人能来吗?”老师泪流满面地问。

“我自己算吗?”张佳乐更加泪流满面地答。

1730.

其实张佳乐一开始挺羡慕孙哲平的,自己一个人在这边上学,家长会压根就和他没关系。

“不,一开始的时候期中期末考试结束后,老师还是会主动和我家长打电话联系的。”孙哲平淡定地说道。

“……一开始?”

“对,准确地说,老师打电话主动跟我家长沟通的只有高一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孙哲平依然淡定地继续说道。

“……中途发生了什么?”张佳乐纳闷地继续问。

“当时我物理考的不太好,然后我爸反问班主任说为什么没考好。咱们班主任说这个应该有好多原因,他也不是很清楚。”孙哲平依然淡定地继续继续说道。

“那……你爸说什么?”张佳乐纳闷地继续继续问。

“我爸说,那要你这班主任是干嘛用的,然后就把电话挂了。”孙哲平淡定地总结道。

张佳乐凭空想象了一下孙哲平老爹的气场。

不由得感慨,有其父必有其子……这是真理。

 

评论(25)
热度(3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