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670-1681]

Time[1670-1681]

2014.7.15

 

1670.

相比张佳乐的文科复习,孙哲平在理科方面的冲刺也是属于成果喜人的类型。

其最明显的就是张佳乐觉得孙哲平的受力分析图画得越来越标准了。

“大孙你这图画的可以啊,太标准了。”张佳乐不由得感慨,没想到这家伙看着平时很随意但是比自己想的还要努力,就连这种画图的事上都……

“哦,受力图画对了给分。”孙哲平轻描淡写地说道。

然后张佳乐那受到的鼓舞就这么被扼杀在了自己大脑里。

 

1671.

其实孙哲平一直很好奇张佳乐写物理题的速度。

虽说相对于张佳乐来说,文科的物理题的确很简单,但是……

“这题的图是错的。”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写得不亦乐乎的时候补了句。

“哦我知道啊,我给你改过来了。”张佳乐一边写一边头也不抬地说道。

“你知道这题什么图?”孙哲平纳闷地问。

“这种题只能是这种图,因为所以科学道理,你的明白?”张佳乐淡定地问。

“我不关心因果,我就关心能不能得分。”孙哲平更淡定地说。

“能啊,这种题型你背下来就是换个数的事。”

“妥了。”

于是好好的物理题,就这么被张佳乐分析成了背诵默写,正好经过班门口的物理老师泪流满面。

 

1672.

不过泪流满面的不止物理老师,其实还有当时也碰巧经过的历史老师。

其实历史老师一直觉得张佳乐要把这种觉悟放到学历史上,没准张佳乐也早就不用他操心了。

张佳乐挺聪明,这个是学校老师都不否认的。

但是张佳乐总是成语用时方恨少,这是整个年级从学生到老师都不否认的。

曾经有一次考试,试卷上的一道题目是分析一个朝代关于走向衰败的关键原因。

当时张佳乐一句话简直成了当时全年级的千古绝唱。

 

1673.

当时张佳乐看到那道题想都没想啊!

抬笔就敢写啊!

胸有成竹啊!

八个大字概括一切啊!

张佳乐他就写了个八个字啊!千古绝唱的八个字啊!

 

1674.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1675.

其实按照常理来说,这个直接就画个叉子打回去重新抄正确答案就好了。

但是平心而论,张佳乐这答案说的不算错。

于是老师僵持在了那里。

仁慈的老师给画了个半勾。

仁慈的老师委婉地让张佳乐把这道题写得再完整一些。

张佳乐点点头,第二天把卷子重新交了上去。

上面是关于“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个短语的解释。

最后老师以答非所问这个理由,名正言顺地让张佳乐把这道题抄了五遍。

 

1676.

“你就说你当时怎么想的。”孙哲平在午休的时候纳闷地问道。

“我觉得我解释的挺好的,早知道换个答案了。”张佳乐一边抄卷子一边如实说。

“你还想到别的答案?”孙哲平问。

“对啊,其实我一开始想写不作死就不会死来着。”张佳乐如是说道。

“……你还是抄卷子吧你。”孙哲平看了对方一眼,觉得已经可以不用抢救了。

 

1677.

在距离会考还有最后一个星期的时候K市开始降雪了。

降雪量虽然不算太大,但是这依然减缓了备考前学生们的压力。

虽然学校打出了告示牌课间操和体育课一律取消。

但是高二高三的学生直接把通知当成了耳旁风。

毕竟也在这学校呆了不止一年了,哪还怕吓唬。

当然,这其中不包括孙哲平和张佳乐。

这俩人高一时候就不怕吓唬。

 

1678.

“出去玩玩?”当时课间操暂停全年级放羊的时候孙哲平问道。

“等雪再下大点,这会儿还没什么可玩的呢。”张佳乐低头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说道。

“现在已经下挺大的了,不信你自己抬头看。”

张佳乐就信以为真地抬头扒着窗户往外看。

孙哲平就把一个大雪球顺着张佳乐衣服领子塞了进去。

 

1679.

所以说,透心凉心飞扬的不一定是雪碧。

还有可能是雪球。

特别是塞进衣服领子里足有一个拳头大的雪球。

 

1680.

“孙哲平!有本事你站住!我绝对不打死你!我打残了你!”张佳乐咆哮。

“追得上我你就来啊!”孙哲平淡定地掸了掸手上的雪沫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追着孙哲平从班里跑了出去。

俩人沿途撞歪一路课桌椅。

 

1681.

“他俩真的真的分班了吗?”有人绝望地又一次问道。

“呵呵……”两个班的人只是笑笑不说话。

 

评论(28)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