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554-1566]

Time[1554-1566]

2014.7.8

 

1554.

不过孙哲平说的是实话,如果说张佳乐拿着个口琴只是吹吹噪音扰扰民也就算了。

“我跟你说,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请家教,单独辅导啊。”张佳乐回忆往事的时候无限感慨地说道。

“我看也是最后一次。”孙哲平淡定地说道。

“你怎么知道的?”张佳乐纳闷。

“你还真以为你妈不给你找家教是因为想去听相声?”孙哲平鄙夷地继续问。

“……不然呢?”张佳乐一头雾水。

“……你继续往下说故事吧。”孙哲平无语地揉着太阳穴。

 

1555.

再后来的故事很简单。

老师教得很专业,

张佳乐也听得很专业。

对,是听。

“你不是练吗,怎么成听了?”孙哲平纳闷地问。

“因为老师问我觉得这曲子好听不好听,我就鼓掌说好啊好啊再来个。”张佳乐如实回答道。

那个老师就在自己学生如此恳切的要求下,自己表演了一个下午。

整整一个下午。

“你怎么当时就不喊个反场呢?”孙哲平纳闷地继续问。

“我当时不是还不会这词呢么。”张佳乐诚实地回答道。

孙哲平突然觉得那个老师怎么那么可怜。

 

1556.

再后来老师就不教了。

具体原因不明。

当时老师其实说得还是挺委婉的。

大概就是自己时间有限,能力也有限,可以再请别的老师来教,又或者张佳乐的兴趣爱好可能不在上面。

总之老师当时说了很多,基本上都把事安在自己头上了。

“老师那态度当时挺催人泪下的。”张佳乐感慨地说道。

“就跟负荆请罪似的?”孙哲平问。

“是啊是啊。”张佳乐点点头。

“杀人不过头点地啊。”孙哲平感慨道。

 

1557.

“后来我妈以为是老师觉得钱少,想加课时费来着。”张佳乐说道。

“然后那个老师就落荒而逃了。”张佳乐淡定地继续说道。

“然后那个老师就一边跑一边喊,给多少钱我也不干了!”张佳乐学了一下。

“咱有点负罪感行吗。”孙哲平痛心疾首地问道。

 

1558.

不过也许是这个回忆,又让张佳乐似乎拾起了什么童年珍贵的东西。

又或者说是因为张佳乐又心血来潮了。

总之当十月底接近十一月的时候。

孙哲平发现张佳乐看着艺术节筹备海报的时候,

两眼一亮……

 

1559.

“你打算干嘛?”孙哲平纳闷地问。

“我们班得出节目啊。”张佳乐一本认真地说。

“你要吹口琴?”孙哲平纳闷地问

“是啊是啊。”张佳乐一本认真地说。

然后拿出了一本曲谱。

 

1560.

“首先我得先从第一步练习开始。”课间的时候张佳乐拉着孙哲平坐在楼道里煞有介事地讨论了起来。

“首先得从短的基础练习曲目开始练。”孙哲平点点头表示赞成。

“……不是。”张佳乐沉默了一下说道。

“那是干嘛?”孙哲平纳闷。

“……大孙你先教我识一下简谱。”张佳乐痛苦地说道。

孙哲平笑懵了。

 

1561.

后来张佳乐在一节音乐课下课的时候拦住了音乐老师。

接下来孙哲平他们班的音乐课就变得比较微妙了。

“老师为什么今天您写的全是五线谱?”有人问。

“我这几天不太想看见简谱。”老师哆嗦了下手,如是说道。

“你厉害。”孙哲平给张佳乐发了个短信。

“谢谢夸奖。”张佳乐泪流满面地回。

 

1562.

在基本上牺牲了一位老师的代价下。

张佳乐练习口琴的技术开始步入了正轨。

“对了大孙,怎么治耳鸣?”有一天张佳乐放学的时候突然问道。

“你耳鸣了?”孙哲平纳闷地问。

“不是,是我妈和我爸,他们说每天感觉睡觉的时候都会隐隐约约听到火车的汽笛声。”张佳乐苦恼地说道。

“你口琴扔了,什么都好了。”孙哲平干脆地说道。

 

1563.

后来上天有眼。

张佳乐被迫把口琴这个事给放弃了。

“怎么了?”孙哲平发短信纳闷。

“你第二天就知道了……”张佳乐发短信郁闷地答。

然后第二天孙哲平看到了一只青蛙。

大号的。

 

1564.

“怎么回事?”孙哲平皱眉问。

“腮腺炎……”张佳乐鼓着腮帮子痛苦地说道。

“我看还挺严重的。”孙哲平认真地继续说道。

“真的假的?”张佳乐惊恐地问。

“你别动。”孙哲平严肃的继续继续说道。

然后孙哲平就拿手机拍了一张

张佳乐鼓着腮帮子坐在椅子上不敢动的照片。

 

1565.

孙哲平举着手机就跑了

张佳乐鼓着腮帮子就追出去了。

“孙哲平你他妈给我把照片删了!!”

“那我存电脑?”

“你大爷啊!!”

 

1566.

“他俩真的分班了。”路过的学生好奇的问。

“谁知道呢……”两个班的学生无奈的答。

 

评论(28)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