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539-1553]

Time[1539-1553]


2014.7.7

 

1539.

其实张佳乐给孙哲平补课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想错了。

他过去一直觉得孙哲平是对理科不感兴趣,所以不好好听。

直到孙哲平用了张佳乐刚交完的几个电学共识,洋洋洒洒的写出了一道力学物理题的解析之后

张佳乐明白自己是真的错了。

“大孙,你就是一天才。”张佳乐语重心长地说道。

“啊?”孙哲平纳闷地看着后面的答案,疑惑地看着张佳乐。

“放错地儿的天才……”张佳乐语重心长地继续继续说道。

 

1540.

不过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其实孙哲平给张佳乐补历史的时候他也明白了什么叫痛不欲生。

“大孙,你考考我选择。”有一次下午自习的时候张佳乐说道。

“我拿卷子念,你选答案?”孙哲平问道

“是啊是啊。”张佳乐点了点头,然后把卷子递给了孙哲平。

事实证明,张佳乐是一个十分守信的人。

因为他的确真的是

只选答案。

 

1541.

“战国时期关于……”孙哲平念题。

“选A”张佳乐秒答。

“国民政治初期……”孙哲平继续念题。

“选D”张佳乐继续秒答。

“下面一道看图题,这个我没法念了。”孙哲平拿着卷子说道。

“哦!那个画图题啊!选B!”张佳乐继续继续秒答。

 

1542.

“张佳乐……”孙哲平无语地看着对方说道。

“在,怎么了。”张佳乐纳闷地答。

“你别老是记选项不记答案行不行。”孙哲平继续无语。

“谁说的,我记答案了。”张佳乐抗议。

“行,你说,答案是什么。”孙哲平淡定地问。

“B啊。”张佳乐更淡定的说。

孙哲平突然觉得这课没法补了。

 

1543.

“其实我觉得,我们可以换个课来学补会儿,劳逸结合着交替一下,不然大脑会疲劳。”张佳乐十分诚恳地说道。

“行,接下来补什么。”张佳乐揉了揉脸,一副又活过来的样子问道。

“能有什么,文科就考两个,你不想看历史,那就看地理吧。”孙哲平淡定的翻开了练习册说道。

“行,我看着。”张佳乐点了点头。

“我是让你写。”孙哲平淡定的继续说道,然后把练习册转了个方向递给了张佳乐。

然后张佳乐就一脑袋砸桌子上假装睡着了。

 

1544.

“说真的,都好好学吧,都上点心。”晚上回家的时候孙哲平突然说。

“干嘛,咱又没倒数第一。”张佳乐不乐意地说。

“会考又他妈不是看排名给你过!”孙哲平突然发火爆了句粗。

然后张佳乐就沉默了。

“上考场行,补考考场就算了吧,有那时间咱俩还不如一起打会儿游戏。”孙哲平认真地说。

再然后张佳乐没搭话,点了点头。

 

1545.

后来十一假期结束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上课的表现的确挺显著的。

虽然上课依然鸡飞狗跳一样,但是至少该听课的时候还是听课了。

其实老师对此也是挺感动的,

毕竟浪子回头金不换。

特别是张佳乐,为了不让自己上课睡着,他付出了很多。

比如风油精,比如清凉油……

后来有一次课在老师的强烈要求下张佳乐泪奔的捂着眼睛飞奔而去。

所以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用清凉油涂在太阳穴上之后还犯困的话……

也不要没洗手就揉眼睛。

 

1546.

“你告诉我你这下一步是不是就该头悬梁锥刺股了?”孙哲平纳闷地问。

“首先,我得有头发能……”张佳乐一本严肃地说。

“你头发再养养差不多了。”孙哲平瞥了眼说道。

“其次我得找……”张佳乐努力的一本严肃地继续说道。

“没有房梁没关系,你踩桌子,有灯管。”孙哲平淡定地继续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一路从高二(1)班杀到了高二(4)班,扬言要给孙哲平锥刺股。

 

1547.

不过有些事还是不可违背的。

比如说用跑步这种方法去追一个体特生,这是十分困难的。

比如说张佳乐注定是被孙哲平拎回班的。

比如说在高二(1)班人眼里,张佳乐吉祥物的地位永远胜过班长的地位。

“至少也算是深入人心的一种方式。”孙哲平淡定地说道。

“……闭嘴。”张佳乐泪流满面。

 

1548.

“你当初中考时候物理化学怎么过的?”张佳乐纳闷地问。

毕竟就算是特长生,成绩也不能太……

“家教。”孙哲平淡定地答道。

“一对一单独辅导?感觉挺好玩的,我过去也想报这个补补英语,结果我妈不让。”张佳乐遗憾地说道。

“为什么?”孙哲平纳闷的问。

“啊,因为我妈说她不打算一小时花好几百听来人说相声,俩小时都够去相声剧院听的了。”张佳乐尴尬地说道。

然后孙哲平顿时觉得张佳乐的老妈是一位懂得持家的好母亲。

 

1549.

张佳乐小时候确实熊,这个是孙哲平已经知道的了。

但是孙哲平没想到张佳乐的每一个小时候的故事都能熊的让孙哲平刷新他的人生观。

用孙哲平的话说,张佳乐从童年开始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

别人也许一生下来都是走一步一个坎。

唯有张佳乐的童年犹如月球表面。

一步,一个坑。

 

1550.

其实这个事一开始真的不赖张佳乐。

毕竟小的时候家里人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点特长。

当时有一次是张佳乐的家长在电视上看到了音乐会的直播。

指着电视屏幕问张佳乐。

“这里有没有你感兴趣的乐器?”

七岁的张佳乐点了点头,指了指电视屏幕上的一个人。

一星期过去了,

张佳乐拿到了一把口琴……

 

1551.

“你当时指的口琴?”孙哲平纳闷地问。

“蛋,我当时指的是指挥棒!而且那表演里压根就没口琴。”张佳乐泪流满面地说道

“那你家长怎么想的?”孙哲平继续纳闷的问。

“哦,我妈当时以为我指的是竖琴,我爸以为我指的是钢琴,后来他们觉得都不靠谱,然后就去乐器行给我买了个口琴。”张佳乐无语地说道。

给孙哲平听得一愣一愣的。

 

1552.

“张佳乐,我觉得你应该庆幸一下。”孙哲平沉默地说道。

“怎么了?”张佳乐问。

“还好你家里人最后没商量来商量去,给你买一哨。”孙哲平无语地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553.

“不是,孙哲平你这人怎么就没有点同情心呢?”张佳乐纳闷地问道。

“你家长坑你,你再坑别人,恶性循环我有什么好同情的。”孙哲平无语地反问。

张佳乐继续泪流满面。

 

 

 

评论(27)
热度(3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