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1398-1412]

Time[1398-1412]

2014.6.28


1398.

世界杯赛还在继续进行,学校的课业也在加重。

高一下学期的期末考牵扯到文理分班后重组的问题。

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态度也变得格外认真了起来。

文理分班的志愿是在考试之前填,因为学校中途不允许更改换班,所以志愿表单就显得尤为重要。

孙哲平选文科,张佳乐选理,这都是是意料之中事,不过张佳乐还是因为志愿的问题每天中午被叫去办公室谈话。

1399.

“怎么回事?老师这天天找你苦口婆心的。”有一天孙哲平纳闷的问道。

“还不是史地政那三个老师,这不是最终志愿后天才交吗,他们生怕我突然要学文,怎么想的?”张佳乐无语的嘟囔道。

其实说句实话,这也不能怪那帮老师。

用孙哲平的话说,要不是艺术生那边有限制,他也怀疑张佳乐会不会哪天思维一个活跃扭头说要进艺术特长班。

1400.

“反正他们就摆出一副以死相逼的架势然后希望我以死相逼的告诉他们,我绝对会选理不选文。”张佳乐最后总结道。

“何必呢。”孙哲平无语的说道。

“就是啊,何必呢。”张佳乐感慨。

“我的意思是,你何必以死相逼呢。反正你选理属于尊师敬道,选文属于替天行道。”孙哲平淡定的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1401.

六月底的时候初三的学生也都毕业了,剩下的四个年级开始陷入了全民修罗的状态。

文理的志愿报上去之后分班时候就只看六门成绩了。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吧,总之接下来的靠前复习里基本上每个人都进入了一种无我境界。

比如张佳乐在研究数学几何外带物理电学的时候,就会给人一种身残志坚的帕金森患者即视感。

比如孙哲平在奋笔疾书写史地政的大题时候,就能给人一种……

“抄寒假作业的即视感。”张佳乐思考了一下说道。

“怎么什么事让你一形容就感觉特跌价呢?”孙哲平纳闷的问。

1402.

不过人人都埋在书本堆里士气高涨的日子也没坚持太久。

初三高三的返校看老师拿成绩的时候整个学校都热闹了起来。

中午的时候孙哲平和张佳乐坐在教室里吃午饭,然后淡定的看着楼上往下扔书本。

下午孙哲平训练回来的时候,那帮人庆祝方式似乎变了。

“怎么的?开始往下扔人了?”张佳乐惊讶的赶紧跑到窗口张望。

“……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孙哲平无语的问道。

然后张佳乐就听到了楼下有个男生一嗓子深情的诗朗诵。

“啊——看那过街天桥上撑起的那一把异样的伞啊!”

然后张佳乐一愣一愣的看着孙哲平。

“算了,还不如扔人呢。”孙哲平无语的说道。

1403.

其实总的来说,毕业季表白似乎已经潜移默化的变成了一种校园文化。

小到塞纸条发短信留信息,大到摆蜡烛送东西拉着亲友团。

反正什么样的都有,跟花样作死似的。

张佳乐趴在状态上听着楼下那哥们诗朗诵叨叨的脑仁疼,结果一转头发现孙哲平也跟自己的表情差不多。

“有什么感想?”孙哲平问。

“我就感觉你原来读课文非常有感情。”张佳乐无语的说。

1404.

其实孙哲平读课文确实是非常带有感情的,用张佳乐的话说就是课堂需要。

但是孙哲平读课文带的感情都比较歧义。

比如有一次,老师让孙哲平读闻一多的《也许》

这首诗本来是作者写给自己夭折的女儿的,挺悲伤的,其中有一句“我就让你睡,我就让你睡。”

事实证明,当孙哲平读到这一句的时候,张佳乐一个没忍住乐出声了。

于是在孙哲平读完之后就被老师提问了。

“说说你听完这首诗的感想。”老师这样问道

“呃……这案子破了?”张佳乐试探着问到。

然后这个世界就安静了。

1405.

后来鉴于教学楼下表白闹腾的声势越来越浩大,好多人都坐不住了。

毕竟什么事人一多,就会有带动的效应。

于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就开始给班里那堆想追个谁的同学开始鼓劲儿加油。

“你打算怎么追,有什么打算吗。”张佳乐非常知心老师的口气和一个学生说道。

“我会乐器。”对方很老实的说道。

“那就去给对方表演点什么,拿个你拿手的曲子!”张佳乐继续鼓舞到。

“我行吗……?”对方继续很老实的问道。

“相信自己!”张佳乐继续鼓舞到。

于是对方点点头,信心倍增的去了。

全程孙哲平若有所思站在旁边,一句话都没说。

1406.

“怎么了?”张佳乐问。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他学的是二胡,你见过谁跟人姑娘家楼下拉二胡的?”孙哲平纳闷的说道。

张佳乐泪流满面。

后来那个孩子回来把张佳乐拉黑了。

再后来那个孩子去了文科班。

再再后来那个孩子把孙哲平也给拉黑了。

用那个孩子的话说,这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后来不少人都觉得张佳乐是一人才,照这样的速度下去,以后张佳乐早晚得逼出一两个中文系的专家来不可。

1407.

等高三的事情闹腾完了一转眼也就到了七月。

期末分班考总算是来了。

学校虽然没明着说要分什么普通班和实验班,但是既然说了按照成绩重新分班,那么这是什么意思也就再明显不过了。

考场是按照文科理科的不同重新排的位子。张佳乐还在本班考,孙哲平去了别的班。

1408.

考试当天张佳乐还是跟孙哲平一起去的学校。

一起存车,一起进的教学楼。

然后进考场前两个人击掌。

“加油。”

“加油。”

然后张佳乐转身进了一班,孙哲平去了四班。

1409.

这一次连续三天的考试没什么笑点,因为所有人的心思都放在了考试上。

最后一天考试结束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又跑去了操场上躺着晒太阳。

反正学校今天考试之后没人管了,反正住在周围居民楼的人都习惯了。

“大孙,你说下学期我早饭问题怎么解决。”张佳乐问到。

“不是,我们能有点出息吗?”孙哲平无语的说道。

“我靠,那你说。”张佳乐一咕噜从地上坐起来说道。

“不过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好像抄作业是变麻烦了。”孙哲平如是说道。

1410.

所以说,高一(1)班很多人伤感这个黄金前后桌的组合就此破灭了,这俩人会不会也很伤感,实在是太多虑了。

甚至很多老师觉得这个黄金组合拆了之后至少战斗力至少削弱的。

不过到了第二个学期老师明白了。

他们错了!他们真的错了!他们从一开始就错了啊!

不过这个是后话,等暑假结束了再说也不迟。

1411.

后来张佳乐坐在草地上闷声不响的喝光了一罐饮料,一声没吭。

“怎么了?”孙哲平问。

“我在思考人生。”张佳乐答。

“不是,你有话就说。”孙哲平鄙夷的说道。

“你知道吗?今天晚上世界杯开始四强赛了,你知道吧。”张佳乐问。

“是啊我知道。”孙哲平一边答一边顺手拿过了张佳乐旁边那瓶没拧开的可乐。

一拧。

“呃……其实我只是想问问是几点开赛。”张佳乐看着被可乐喷了一脸的孙哲平说道。

然后张佳乐就赶紧爬起来

再然后张佳乐披着裹了好多草的校服被孙哲平追的满世界跑。

1412.

张佳乐最后跑不动了,被孙哲平拎着一起出了学校。

回家的路上张佳乐跟在孙哲平旁边溜达着,开始掰着手指头算还有几场比赛自己喜欢的队保守估计能进几个球。

孙哲平就乐了,说你那嘴跟贝利似的,说谁谁完,你快别说了。

夏天太阳落山的慢,五六点的天也还是亮的。

转眼就又到了暑假,夏季的学期,过的就是格外的快。

评论(32)
热度(3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