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916-928]

Time[916-928]

2014.5.28


916.

后来又过了没几天,一眨眼就到了年三十。

张佳乐家里提前买了烟花爆竹。

张佳乐说他一直希望有个机会能在大年三十晚上开始放烟花

从天擦黑开始放,一直放到第二天天亮。

917.

孙哲平想了想,觉得这个难度有点大。

“囤那么多烟花爆竹这算违规。”

“我可以一边买一边放。”张佳乐自认为自己想的很周全。

“那我觉得你是把人卖烟花的摊给点了。”孙哲平感慨。

918.

“我家里人出去把我扔家里了。”年三十的时候张佳乐给孙哲平打电话说道。

“我怀疑是因为你睡的太死所以人没叫起来你。”孙哲平一针见血的说道。

“……滚蛋,其实我是有重要任务在身。”张佳乐突然一脸神秘的这样说道。

孙哲平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好的预感。

然后他听到了张佳乐那边似乎有什么钝器敲击的声音……

919.

“张佳乐你那边干嘛呢?”孙哲平惊恐的问道。

“我的重要任务啊,我妈买了条活鱼,让我宰了,我靠我跟你说我可是头一次宰鱼,结果他们还给我弄了特别大的一条。”张佳乐换了耳机,一手扶着鱼一手举着菜刀说道。

“多大?”

“我看看啊,脑袋比你脑袋小一半,长度差不多跟你胳膊一边儿长,我再看看宽度……”

然后孙哲平就听那边菜刀下去咚的一声,自己下意识的后背一凉。

“你他妈能不拿我做衡量单位吗?!”孙哲平冲着电话那头吼。

920.

然后孙哲平就听那边刀背拍东西惨无人道的声音还在继续。

不知道的以为给这鱼松骨呢。

“我说你能不能给它个痛快?”孙哲平后来实在忍不下去了问道。

“我知道啊,但是我拿刀拍了半天没拍准啊!”张佳乐抗议着。

“……合着您那么多下全拍案板上了啊。”孙哲平反问。

然后紧接着就听到了什么玩意摔地上发出了咣当一声。

921.

“你这次又干嘛了。”孙哲平已经彻底放弃了思考的问道。

“哦……我记得买鱼不是得摔晕它吗?”

孙哲平想了想心说那不就拿刀柄拍一下的事吗?怎么这么费劲。

然后电话那头张佳乐就嗷了一嗓子。

“我靠!这鱼咬我!我跟他拼了!”

922.

孙哲平想了一下那个画面。

大概就是张佳乐举着一把菜刀怒视着一条鱼。

然后左边两个大字

来战!

右边一行字

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然后伴随着电话那头可怕的声音。

孙哲平突然觉得谁要是真惹了张佳乐也挺可怕的。

近而他突然意识到似乎自己能活到今天,真命硬。

923.

后来孙哲平已经不忍心去想这幅画面了。

总之后来张佳乐宣布,大功告成。

“终于死了?那鱼是不是都不能看了。”孙哲平问。

“哪有的事,好好的。”张佳乐抗议。

“真的?”孙哲平反问。

“哦好吧,脑袋有点瘪。”张佳乐坦白道。

不过孙哲平的直觉告诉他,那条鱼的脑袋绝对不是……

有·点·瘪。这么简单……

“好吧,案板还好吗?”孙哲平问。

“你真的想知道?”张佳乐反问。

“不。”孙哲平干脆的回答道。

924.

不过怎么说这条鱼好歹也是死了。

该刮鳞刮鳞,该抠腮抠腮,也就那样了。

“我靠!大孙你看!它又动了!”张佳乐突然大吼一声。

“我不看,你也别给我看。”孙哲平在电话这头低沉的说道。

925.

“还有……我记得生物刚死了也会有神经反应来着?”孙哲平纳闷的问。

“我靠对啊,我怎么把这茬给忘记了。”张佳乐猛地想起来不由得感慨道。

“学以致用啊。”孙哲平感慨。

“嗯,那我一会儿剔骨应该从这里下刀,然后顺着鱼肉的……”

“你把那鱼扔盘子里干点别的行吗?”孙哲平绝望的说道。

926.

后来张佳乐还是给孙哲平传了一张照片。

照片上张佳乐拎着被刮鳞清理干净的一条大鱼,笑的满脸灿烂。

然后孙哲平沉默的看着张佳乐脸上一斜道子血迹。

还有身上的。

还有他身后的灶台和地面还有墙面的。

还有照片上那条鱼凹陷成不规则形状的脑袋。

孙哲平不由得倒吸了口凉气。

927.

后来孙哲平看各种侦探相关的小说或者影视作品。

看到杀人犯杀人后如何隐藏清理犯罪现场。

他都觉得弱爆了。

杀完人把案发现场收拾的跟没发生过什么似的,这不稀奇。

“宰条鱼都跟杀人分尸案似的能有几个?”

然后张佳乐左右顾而言他。

928.

“我靠,大孙,我妈买了只鸡回来。”

“活的死的。”孙哲平立刻问道。

“死的死的。”

“好选择。”孙哲平感慨。

“好遗憾。”张佳乐感慨。

然后两个人在电话里同时沉默了。

“靠你什么意思。”张佳乐问。

“你还宰上瘾了?”孙哲平反问。


评论(26)
热度(3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