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767-778]

Time[767-778]

2014.5.17


767.

后来张佳乐有次淘宝买东西的时候顺手发现了一个卖食虫植物的店。

于是张佳乐毫不犹豫的又拍了一盆外带只图开心的拍了个店内抽奖。

三天之后张佳乐在中午午休的时候拆起了包裹。

孙哲平跟旁边看的若有所思。

“怎么了大孙,你也被食虫草的魅力吸引了?”

“我只是在想,你到底是买什么能顺手发现一个卖食肉植物的店……”

768.

“……大孙,这别告诉我这个问题你想了三天。”

“是啊,我想了三天都没明白你这这种淘宝只冲手机话费和买零食的人,是怎么能顺手看到一食虫植物专卖店的,我看你压根就是直接搜的找个理由搪塞你妈吧。”

“懂我。”张佳乐竖起大拇指,一脸的真相只有一个表情看着孙哲平。

不过后者显然对这个赞扬已经早处于无动于衷的状态了。

“你告诉我,除了我,还有谁能捕捉到你这个疑似M78星云的脑电波?你家长?”

“不,估计他们都捕捉不到,大孙你是不是一下觉得特自豪。”张佳乐一本淡定的说道。

“……我真自豪。”孙哲平憋了半天后说道。

769.

其实张佳乐运气挺好的,抽奖送的是一盆品相还比较高的猪笼草。

也就是后来送给孙哲平的那盆红瓶。

“真心挺好养的。”张佳乐认真的说道,然后把那盆花连带饲养手册递给对方。

“不是,你不是自己养嘛,怎么又送我一盆了?”孙哲平接过花盆纳闷的问。

“一起一起,快乐要分享。”张佳乐大手一挥说道。

770.

然后孙哲平掏出了手机,像公安局给嫌疑犯照相一样的给这盆植物照了正面照,侧面照,背面照。

“你这是要记录他每天成长?”张佳乐好奇的问。

“不,只是给你留几张它生前的照片罢了。”孙哲平丝毫不抱希望的说道。

771.

然后张佳乐放学的时候就一直在教育孙哲平

你不能这么自暴自弃生活还是有希望的我们要相信科学。

正巧旁边有人遛狗。

一只阿拉斯加跑过来蹭了蹭张佳乐,然后对孙哲平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动植物的事上你跟我说科学?”孙哲平上下打量着张佳乐问。

“根据同行和同行是赤裸裸的仇人的定论来说,也许他把你当同类了。”张佳乐语速流利的说道。

然后他一边大喊着其实阿拉斯加是很帅的你听我解释啊!

一边被孙哲平追着玩命的跑。

772.

后来张佳乐放学之后都先去孙哲平家,围观一下那盆植物,确定无误后再回家。

这样坚持了一星期后似乎那盆猪笼草的确长势喜人。

“行了,过几天要是有虫子差不多它们可以喂了。”

“什么虫子都行?”孙哲平问。

“是啊,食虫草嘛。”张佳乐想了想回答道。

然后张佳乐觉得自己想的太简单了。

773.

几天之后张佳乐再去看那瓶草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孙哲平简直就是一动植物界的杀手

天赋满的那种。

张佳乐沉默的看着只有小拇指宽的猪笼草草袋里,倒栽冲似的扎进去一只虫子。

后半截身子还露在外面,腿儿似乎还在微微颤抖。

张佳乐突然想起过去看动物世界,有一段旁白是这样说的。

对于昆虫来说,有什么会比被捕蝇草抓到后吃掉更可怕呢。

774.

现在张佳乐觉得,有答案了。

对于昆虫来说,被孙哲平抓到喂给孙哲平养的捕虫草。

“这算是十大酷刑了吧?!”张佳乐看着孙哲平问道。

“还有九个呢。”孙哲平反问。

“被你抓到这件事,一件已经可以抵九件。”张佳乐一本严肃的说道。

775.

不过后来那瓶猪笼草的确长势喜人。

叶子茂盛的跟什么似的。

“我却,大孙你什么时候改跟家里养草了?”有一次张佳乐看到孙哲平手机里的照片问道。

“这是你送我那盆红瓶。”孙哲平无语的说道,然后把手机拿过来,把那张图放到最大。

“喏,这呢,笼子。”孙哲平指着勉强可以看到一点,小的和叶子完全不成比例的猪笼草草笼说道。

然后张佳乐看的一愣一愣的。

776.

“大孙你也是造物主创造出来的人才。”张佳乐语重心长。

“不敢,你敢称第二,没人称第一。”孙哲平认真的说道。

然后全班都觉得造物主最强大的绝对不是创造出了这么俩人。

而是创造了还让这两个人凑一起了……

其实造物主也挺心累的……

777.

两个人在吃完早饭之后忽然就都没那么困了。

特别是张佳乐在出了早点铺子后伸着懒腰扬言要不溜达溜达再去占午饭。

孙哲平看了看人的肚子,然后很认真的告诉他自杀保险不理赔。

然后得到了对方一记白眼。

778.

张佳乐跟着孙哲平回到学校取车,然后两个人故意站在操场上看着为了高中体育会考正在操场上跑圈的高三生,幸灾乐祸的一阵长吁短叹。

“跑一千米这速度能行吗,也就擦边及格吧。”

“那还得老师高抬贵手。”

“不过体育会考及格也就行了,哪用的着这么较真。”

“是啊,也就有几个学校会看会考成绩而已。”

“哪几个学校看这个成绩啊大孙。”

然后孙哲平心领神会的把全国各地的知名大学念了一遍。

如果视线可以用来杀人,估计这俩现在都被高三的学生瞪成肉末了。


评论(46)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