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744-753]

Time[744-753]

2014.5.15



744.

后来闹腾了一阵张佳乐有点困,但是就他熬夜的经验来说现在睡只会头更疼。

于是他跑去KTV内部的供应酒水的地方买了两瓶饮料回来。

“大孙,你困吗,不困再聊点什么。”

“不困,你说吧,想聊点什么。”孙哲平接过饮料喝了一口。

“说说看你一个B市的,怎么跑来K市上高中了?”

745.

然后张佳乐看到孙哲平拧瓶盖的动作明显停顿了片刻。

“没事没事,不想说可以不说的,我很民主。”张佳乐感觉自己似乎问了什么不该问的,于是打起了哈哈。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算是个可以聊一会儿的话题,不过比较无聊,你要听?”

“来来来。”

张佳乐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来了兴致,他整理了一下孙哲平的外套把自己裹紧缩的像个球。

然后一脸听前辈讲故事的眼神看着对方,愣是把孙哲平给看乐了。

746.

其实张佳乐过去也好奇过这问题。

一个确定无误的土豪,好好的跟B市不上学跑来K市。

除非是有亲戚或者有关系。

但是认识这几个月张佳乐甚至觉得,跟孙哲平在K市走的最近的人似乎是自己。

这不科学啊,自己不爽跟家里对着干跑出来的?

张佳乐这么想过,但又觉得自己想这些挺无聊的,毕竟是别人家的事跟自己又没关系,八卦个什么劲儿。

但是现在孙哲平愿意主动说了,张佳乐肯定还是挺好奇的。

747.

其实张佳乐猜没错,孙哲平的确就是跟家里对着干跑出来的。

“不想走关系,所以我就准备随机选个学校去考。”

“我靠那B市那么多学校呢你怎么不选。”张佳乐纳闷的问。

“哦,当初扔硬币的时候手边只有全国地图。”孙哲平淡定的说道。

然后张佳乐伸手拍在了脸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748.

“后来你考上之后你家里人什么反应?”

“冷战,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我拿着行李来了这边。”孙哲平伸了个懒腰后换了个姿势也跟着张佳乐一起窝进了沙发里。

“我当时带走的只有我自己那张银行卡,哦对,上面是我自己初中时候打零工和生活费攒下来的。”

“别把嘴巴张那么大,我可没把自己当少爷养。”

然后张佳乐揉了揉下巴,听着人继续说。

749.

孙哲平到K市的时候和家里的关系闹的很僵。

不过一个月后当家里人发现孙哲平手里的另一张卡一次取款信息都没有后,他们妥协了。

这听起来似乎挺潇洒的,青春期叛逆的一次胜利。

但是……

“你那一个月是怎么过来的。”张佳乐掰手指算了一下房租物价后很认真的开口问到。

750.

“打工,暑假学生找兼职还是很容易的,再加上我卡里存的那些钱,再对峙个两个月都不成问题。你家那附近有个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你知道吧?”孙哲平淡定的说道

“我知道,我暑假老去啊,哎?没见过你啊。”张佳乐想了想,随后一脸没什么印象的摇了摇头。

“我排的夜班,工资高。”

“不过半夜老有闹事的啊我记得。”张佳乐想了想,刚想说你运气不错没赶上喝醉酒打架的。

结果孙哲平把袖子挽起来给人看了大臂上的一块儿痕迹还没全消的疤。

751.

“我靠,你这什么运气,就打那么一个月的工还撞上打架的。”

“没事,那次打架我没吃亏。”孙哲平无所谓的耸耸肩。

其实张佳乐觉得孙哲平这话其实有道理。

孙哲平那种有肌肉还不胖的体型,真打起来架来那就是骨头砸肉,对方不疼才怪呢。

这话说出来挺搞笑,不过张佳乐当时实在是没笑出来。

“不过就算你排夜班,你打零工那钱也不够你住的那房子的房租啊”张佳乐犯了刨根问底的毛病。

“哦,我刚来这的时候住的地下室。”孙哲平一本淡定的回答。

然后张佳乐扭头喝了口水,半天没吭声。

751.

“那你家长打算你以后干嘛,按理说做生意的怎么也得子承父业吧。”张佳乐下意识的转了话题。

“嗯,早晚的事,不过我是希望越晚越好,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你这家伙想干嘛?”

“还没想好,不过我一向一路走一路想,站着原地思考可不是我风格。”

752.

然后孙哲平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备忘录,随后递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接过去后看到的是一列列事无巨细的账单。

截止到目前为止那个总数金额已经很客观了。

“这是从我到K市开始,一直到现在为止的每一笔账。”

“你以后要还?”

“嗯。”

“何必呢,赡养义务怎么也得到你18啊。”张佳乐有点纳闷。

“因为路是我自己选的。”

753.

“大孙。”张佳乐把手机还给了对方后叫了人一声。

“嗯?”

“我服你。”

孙哲平愣了一下,然后乐了。


---

_(:з」∠)_不知道这样的大孙大家认可不…………

_(:з」∠)_今天拔牙刚回来更新晚了……抱歉


评论(26)
热度(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