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日常架空向欢乐逗】Dream—您到底想好了没?【正文1361-1371】

Dream—您到底想好了没?【正文1361-1371】


2019.1.19


(※新增萨摩纸堆窝咨询QQ群:715755894 该群为禁言群,仅作为发布周边/本子的公告更新。

(※最近下架的本子比如TIME2。上铺,皆可在群内跟我或者我家boss走tb购买,v店有正常连接,可直购)

(※tb店v店购买链接请看个人主页置顶)




1361.

不过当时惨的也不止张佳乐

号称天降系的原画三十一班基本上可以说集体阵亡。

那会儿已经开始着手尝试做毕设了

然后大家的第一张毕业作品的草图全部不合格。

“我擦为什么?”当时老王有点懵。

毕竟按照段位而言老王当年已经是个王者。

老王不合格那基本上这个班就没啥指望了。

然后熊流氓看了一眼所有人深沉的叹了口气

拿着一支马克笔跟讲台前面坐下了。

 

1362.

说真的,当时整个班的人都感受到了这个流氓的失魂落魄。

因为当时熊流氓坐下的一瞬间

熊流氓手里的马克笔已经随着手势娴熟的变成了雪茄

然后熊流氓不假思索的抽了一口。

 

1363.

那笔吧

张佳乐刚用完

没盖盖。

 

1364.

所以有的时候熊流氓也很羡慕孙哲平

觉得孙哲平能身体健康体检全优没病没灾

主要都归结于张佳乐

“真的吗??”张佳乐好奇的问

没有想到自己又这么大的作用

“对啊。”熊流氓说

“人健健康康的活着不就是为了把自己想搞死的人搞死吗?”熊流氓语重心长的继续说

张佳乐泪流满面。

 

1365.

其实当时熊流氓郁闷情有可原

毕竟那个时候的形势已经不太好。

之前学原画的人太多,学原画的培训班也太多

以至于全国各地原画师的人数仿佛井喷。

一开始的时候一部分学生留在北京一部分人去了其他城市

发现资源还很充裕,岗位待遇也还不错

然后第二批毕业季到来

更多学生放弃了北京去其他城市发展

发现资源还是不错的。

然而到了第三批毕业季

就是张佳乐他们前面两个班。

几乎所有资源充足的城市都亮红灯了。

 

1366.

一开始的时候有人还觉得危言耸听

觉得很多人是不是眼高手低。

“我看招聘的公司不是挺多的?”很多毕业生说

然后这些人纷纷投简历,纷纷面试

发现其实岗位确实有,不是没了。

有低薪的,但是一个月的工资要么不够房租

要么就是够了没钱吃饭。

“没法去啊,根本没法去。”大家绝望的说

有高薪的,然而不是这群人技术不达标

而是培训中心的老师完全没意识到这半年来岗位需求的变化。

 

1367.

大环境下各大游戏公司要求的市场内容完全变了,提高了,转变方向了。

所以他们学的东西已经不适合市场了。

 

1368.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

这句话很多老师几乎对每一个班的学生都说过

然而一个月的求职过去了。

和这个培训中心有过求职合作的公司也有了似曾相识的反馈

你们这届毕业生是就业率最差的一届。

 

1369.

其他老师检讨没检讨不知道

但是熊流氓知道至少自己教的阶段内所学的内容是已经错了。

不能否认干了这几年老师

熊流氓也知道自己是真的他妈飘

有学生进了牛逼的原画公司,有学生牛逼的出国凯旋

有学生现在在牛逼的游戏公司吆五喝六

虽然7分打拼全靠自己努力。

但是熊流氓还是很敢自豪的说一句至少三分点拨自己还他妈是有的。

因为这些所谓现在的公司巨佬依然很服他。

 

1370.

所以熊流氓真的没在意过所谓的局面变化

因为和这些已经就业的人大家一起吃饭聊天喝酒也讨论过

但是大家也都觉得

这个职业的饱和是一定会饱和的

但是那应该是一个逐渐的阶段性

 

1371.

然而培训学校起来的比所有人想的要快

学生速成的比所有人想的要快

就这么几年的事。

对于公司而言,这就已经不再是一个原画师是稀有生物的年代。

而是满大街的原画师精挑细选

然后挑一个进来用的时候。

基数越来越大,而画的好的人的精度也越来越高。

年纪小画的好的人越来越多。

毕竟,时代不一样,现在的十八岁画画的孩子能吸收到的资源学习到的知识

和熊流氓的十八岁能学习和吸收到的根本不是一个段位。

“我以为我是个王者。”熊流氓说

“然而我发现现在我是个青铜。”熊流氓继续说


评论(25)
热度(10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