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林方/欢乐逗】养宠物的队友在隔壁[149-161]

养宠物的队友在隔壁[149-161]

2014.5.1


149.

后来方锐终于抽到一个所谓给自己甜头的大冒险

然后工作人员说,到四位了,可以开始密室逃脱了。

“风水轮流转。”张佳乐幸灾乐祸的说道。

然后方锐被林敬言拉着转过身愤怒的冲做V字形手势的张佳乐比划中指。

150.

四个人最后听从负责人员的意见选择的密室逃脱主题为所罗门的宝藏。

游戏通关时间为一小时,一共四间密室共计十个谜题。

“线索分散在在密室的各处,请大家耐心寻找。”负责人员这样说道。

“哦不,钟表是装饰品后面没有机关。”负责人员看着正双手扶挂表的林敬言和举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往里照的方锐痛苦的说道。

“沙发是拱几位休息的,也没有线索和机关。”负责人员看着正在抬沙发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更加痛苦地继续说道。

151.

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主动表示,电线,盆栽植物,墙面,吊灯。都是不存在线索的,最后在确定这几位不会最后直接把这房子拆了冲出来后负责人放了对讲机落荒而逃。

留下了其实四个大眼瞪小眼都在状态外的人。

然后张佳乐先一步眼尖看见了柜子上有挂着密码锁的箱子。

152.

“有线索了?”方锐最先问,林敬言和孙哲平也跟着围了过来。

“没,不过我高中时候研究过开锁。”张佳乐一脸自豪的说道。

然后方锐觉得孙哲平真可怜,以后要是真想偷存个私房钱都没戏。

不过两分钟后张佳乐大手一挥说我们既然是玩游戏就应该按照线索推理,这样强拆的行为是不对的。

然后方锐又觉得孙哲平要是真搞个保险箱存私房钱,估计张佳乐能当玩具摆弄好几年。

153.

后来经过一阵翻腾,孙哲平找到了一张上面画着各色横条竖条的纸,林敬言找来了几本书脊上有奇怪符号的书,方锐拿着那块儿跟线索相关的纸板闷头研究。

然后张佳乐放下了那只箱子凑过去看孙哲平手里的那张纸

再然后张佳乐把目光落在了书柜架子上也贴着颜色的横条纸上。

154.

“是不是得把这些横竖杠连起来?”孙哲平最先提出了看法。

“我看可以,有点像数,没准组成好了就是那开锁的密码。”林敬言赞同的点点头

“问题是怎么连,随便连都能出好几种组合呢。”方锐一边拿手指比划一边说。

“你当拼积木呢还好几种,肯定按颜色,不然人白浪费这点水彩笔了。”张佳乐鄙夷的瞥了对方一眼。

155.

但是密码锁并没有如众人期望的那样被轻松解开。

一时间所有人陷入了沉默,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

直到方锐突然发现了那张画满了彩条的纸上旁边有一排依次转折的箭头。

“按照这个走向试试,我来我来。”方锐信心满满的卷起袖子。

密码锁应声而开。

156.

“看到了没!不按箭头走就打不开,张佳乐你说你对得起人画箭头用的那点笔水吗!”方锐举着箱子打开后里面的一张做旧的纸业和一把钥匙得瑟的说道。

“对不起,人那箭头是纸上打印的。”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回嘴道,不忘记附赠一个中指。

“感觉霸图和兴欣的即视感倒被他俩传承了。”林敬言看着抢着钥匙去开门的两个哭笑不得的跟孙哲平说道。

157.

“靠,老孙还跟着我们兴欣这打过挑战赛呢。”方锐耳朵尖的听到了。然后一本严肃的强调就算这种精神被传承了现在也是2V2的势均力敌。

“不好意思,我家属。”孙哲平没买账的说道。

“说的也是,我也是家属。”林敬言笑了笑看着方锐说。

势均力敌,合情合理。

158.

密码箱里的钥匙打开了书柜尽头的一扇木门。

鉴于不确定一会儿是否还能直接返回,方锐充分发扬了[盗]贼不留空的精神。

利索的把房间里没用上的那些书籍和悬挂在书柜边上的一把剑一并拿了过来。

“那纸条上写了什么?”林敬言突然想起来,然后问了句。

“看不懂,英文。”方锐把手里的东西放一边,从兜里掏出那张泛黄的纸页草草的扫了眼后干脆的回答道。

“你就不能翻个面吗。买个饼挂脖子上把前面一半吃完最后饿死的那故事说的是你吧。”张佳乐手快的把纸条抢了过来,不忘吐槽回去。

159.

“胜而不骄,败而不馁。若有此心,战无不胜。”

在昏暗的第二间密室内,张佳乐眯起眼盯着那张字条上的字读到。

读完所有人感觉就跟系统蹦出提示恭喜过关请进入下一关似的,这张纸条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处。

160.

第二间密室相比之前要小很多。墙角依然是放着一个不起眼的挂着密码锁的箱子。

房间中央画着六芒星图案的台阶上是防盗一样的玻璃展柜

里面放着另一只箱子。

悬挂的壁画围着墙面挂满一周,努力试图制造些阴森的氛围。

161.

“不是,咱们为什么不开灯?眼睛不要了?”

随后随着墙壁上吊灯开关拍的一声响,所有气氛算是废了。

坐在外面看着这一切的监控的负责人员泪流满面。


----

大家五一快乐!!!!!林敬言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4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