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全职/双花/高中背景/欢乐逗】Time[527-537]

Time[527-537]

2014.4.28


527.

其实吧,也并不是每个老师看到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如临大敌似的。

特别是不教他们班的那些老师,关系和他俩都挺好的

尤其是跟张佳乐。

“根据同行是赤裸裸的敌人这条定论来分析的话,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孙哲平对此很淡定的做出了解释。

528.

后来有天午休时候张佳乐拿了一小盆植物回来。

据说是带毕业班的一个生物老师送的。

“这什么?”孙哲平捏了捏那玩意儿的叶子问道。

“瓶子草,食虫草的一种。”张佳乐捧着巴掌大一点的盆满脸期待。

好像下一秒这玩意儿就能逮着个虫子似的。

529.

其实孙哲平挺不喜欢打击张佳乐积极性的,但是吧……

“乐乐,现在是冬天。”

“是啊。”张佳乐点了点头。

“所以教室里应该很难看见飞虫吧。”

“是啊。”张佳乐继续点点头。

“所以它吃不到虫子怎么活?”孙哲平纳闷的继续问。

530.

然后就是短暂的沉默

再然后张佳乐双手捧着那个盆表情惊恐的看着孙哲平。

“大孙,这个是植物。”

“我知道啊?”这次轮到孙哲平纳闷了。

“所以我们可以给他浇水。”张佳乐语重心长的说道,一脸您的好友智商已下线的表情看着孙哲平。

531.

好吧,说句实话,孙哲平的确对养动植物方面属于挺没经验的那种。

再加上本来动物也似乎挺不喜欢他的。

“所以忽略你家那两只乌龟之外你小时候没养过动物?”张佳乐有次纳闷的问

“有,幼儿园时候还养过一次乌龟。”孙哲平回忆了一下说道

“你对乌龟这种动物有什么情结?”张佳乐好奇的继续问。

“觉得好养活算情结不算?”孙哲平思考了一下回答道。

不过后来那只乌龟其实还是挂了。

532.

好吧其实是这么一回事。

那会儿孙哲平还上幼儿园呢,那乌龟是有次是回家路上跟一个卖宠物的小车上买的。

家长嘛,觉得小孩子养动物激发一下爱心和责任感是很重要的。

当然其实就结果来看孙哲平不养动物才是一种爱心的体现。

不过这是后话。

533.

其实孙哲平当时对那乌龟挺上心的。

看那乌龟半天不动都以为是死了,非得戳戳直到看它整个缩回壳里才算放心。

“你说你当时怎么就不养个王八?那我估计你早就被咬的能拿二级残疾证了。”对此张佳乐曾经痛心疾首的这么问过。

534.

“不过后来那只乌龟在入冬之后就死了,我以为是冻死的。”孙哲平后来说到这事的时候叹了口气。

“保暖工作没做好,不应该啊?”张佳乐猜测到。

“然后我就觉得,直接扔了太不负责。我就把它放了个木头盒子里埋了。”孙哲平继续说道。

“不错,有始有终。”张佳乐点了点头。

“后来上小学了,有一天自然课老师说,乌龟会冬眠。”孙哲平低沉的继续继续说道。

535.

“……没事,木头很容易腐坏的它不一定会死。”张佳乐觉得还是安慰一下比较好。

“我木头盒子是拿铁钉子钉死的。”

“孙哲平你确定动物不喜欢你是动物的问题?!”张佳乐惊恐的拽着自己的桌子玩命往后挪。

536.

不过在这个事情之后没多久的另一件事就让张佳乐明白了

孙哲平的确是和宠物八字不合。

当时是有一次学校组织各班的班委去慰问学校的退学老教师。

正赶巧了有一位退休的老爷子喜欢养动物。

当时孙哲平就觉得还是不去的好。

不过显然组织部的老师一时不太理解。

537.

“你一大小伙子怕动物?它能弄死你?”老师不解的问。

“不,老师。我觉得是大孙能弄死它。”张佳乐认真的说道。

然后孙哲平跟旁边站着摇头也不是点头也不是的。


评论(15)
热度(3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