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胡靖/楼诚衍生/满嘴跑火车的欢乐逗】哎,下斗了!【327-342】

哎,下斗了!【327-342】


2017.8.20(整理归纳标签:哎下斗了

上章更新请点:【311-325】


327.

只要一跟值钱的古董挂上钩胖子的脑子就转的飞快

当时胡八一本来想这些事放一起消化消化

但是胖子已经等不及了

当时胖子坐在地上里看着水坑里蝾螈

忽然嘿嘿一笑

“老胡,萧爷,我给你俩看个有意思的。”胖子忽然说

然后胡八一和萧景琰就看着这厮像变戏法似的从手里变出了条虫子脚。

 

328.

那根腿胖子之前说过

故技重施清理鞋底的时候被拽下来的

之后胖子一路追那只东方蝾螈

就把这半拉虫子脚塞进了裤兜里

结果后来胖子一路追一路跑再到后来被萧景琰一巴掌拍在泥里

这根虫子脚在裤兜里被压的基本已经扭曲的不能看了。

 

329.

当时胖子拿着这只虫子脚也没太多卖关子

只是在那些个蝾螈眼前晃了晃

随后撒手扔进了那几条大一点的蝾螈呆的水池子里。

那几条被胡八一和萧景琰带回来的蝾螈一开始还趴在水里懒洋洋的吐水泡

结果却在虫子脚丢下来的时候集体炸锅!

 

330

当时水池里有一条体积最小的蝾螈,动作十分灵活

几乎就是在虫子脚落下来的一瞬间钻出的水面

先是嘴一张,咬住了虫子腿较宽的一头

随后这只蝾螈鼓了鼓眼睛似乎消化了一下

再一吐,那条虫子腿就又被吐出了水面

慢悠悠的又浮在了水上。

 

331.

进食完成之后这条蝾螈又恢复了刚才慢悠悠的状态

安静的沉回了水里开始吐泡。

而周围的蝾螈似乎也对这条虫子腿丧失了兴趣

跟着一起也安静的沉回了水里。

 

332.

当时胡八一觉得有点奇怪

因为除了一些体型较大等级划分很明确的生物之外

很少有动物能做到不吃和不争抢同类吃过的食物。

蝾螈这种爬行类动物更是没有这种意识

而当胡八一把虫子脚捞出来的时候

他才意外的发现

虫子本来带肉的长足里居然只剩下了最外面一层薄薄的硬壳。

那点可能也就一根头发丝粗细的肉被吸的干干净净。

 

333.

“剔的还真他娘的干净。”胡八一说

“老胡你别说别的,你就说咱俩剔螃蟹腿能吃这么干净吗!”胖子挺认真的问道

然后整个世界瞬间安静了。

 

334.

秋天赏菊喝酒吃螃蟹。

不能否认,胡八一有了点小钱之后还是幻想能偶尔有点风雅腐败一下的。

然而继萧景琰之后

胡八一这个想在秋天腐败的念头就只剩下赏菊了。

北京植物园,香山脚下

胡八一想了想路程

最后决定去他妈的

还是圆白菜好。

 

335.

虽然用螃蟹和这种虫子放在一起比喻有些恶心

但是胡八一却也不得不承认胖子说的确实是对的

别说是胖子,就算是自己这种打小在福建靠海边长大的主

恐怕也照样都剔的没人蝾螈干净。

 

336.

当时萧景琰的眼睛毒

拿着那跟虫子脚翻了个面

“看这个。”萧景琰说

然后胡八一把那根虫子脚翻了个面

发现上面居然有一个非常小的凹印

这个印不前不后,正好在虫脚的那个开口处。

“像是被什么东西咬过?”萧景琰说

“叼着这头把里面的肉吸出来的。很有这个可能,像不像是吸管?”胡八一说

然后萧景琰皱了皱眉

“……罢了,你以后再向我解释。”萧景琰当机立断的说。

“好好好,我我回头给您买摩旗喝。”胡八一紧张的赶紧说

 (注:摩旗,挺早吃面上出现的一种软包装饮料,我喝过桃子味的,大概在我上小学也就是一九九几年那会儿出现的,现在已经没有了。)


337.

有了胖子的投石问路和萧景琰的发现

胡八一就算刚才跟巨蜥打的摔的再怎么惨

此时此刻脑子也已经清醒了。

毕竟,动物有的时候也跟人是一样的

像这种含有一定技术性捕猎方式也需要熟练度和技巧

并非与生俱来。

所以,这些东方蝾螈应该不止一次的吃过这种虫子。

 

338.

其实胖子一开始想的没有这么多

就是琢磨明白了这个东西吃虫子

自己和胡八一和萧景琰可以搞个愚公移山

挨个把蝾螈抱上山把那个虫子窝给它拆个干净。

然而胡八一分析完之后胖子却忽然有点了犹豫。

“可是老胡,你说既然这东西吃虫子,为什么山上那堆虫子还占山为王了?”胖子说

“就算它们动物也懂什么叫可持续发展,但是不至于咱们逃命的时候一只也没看见吧?”胖子继续说

“上不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海拔上去了气候不对,也可能那天敌。”胡八一说

然后紧接着胡八一顿了顿,

“巨蜥!”胡八一和萧景琰两个人异口同声。

 

339.

当时胡八一把这些零碎的细节拼凑在一起

得出了一个最合理的假设。

这种东方蝾螈向来是在水流边生存。

因为数量多又不具备战斗力

所以在食物链里一直是这里巨蜥主要捕食的对象

为了躲避巨蟹这种攻击性凶猛的天敌。

这些东方蝾螈选择了放弃上流水域

盘踞在下流生存。

而这里环境气候异常

已经完全成年的东方蝾螈力气惊人,体型庞大

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把巨蜥拖进水中。

在下流水域宽阔的情况下

本来就不擅长长时间在水中的巨蜥非常有可能被活活淹死

久而久之,

长成的东方蝾螈为了安全也不再冒险,远离上游。

巨蜥选择依靠捕食幼年的蝾螈和卵为食,远离下流水域。

而之前巨蜥攻击这名盗墓贼,

也正是因为嗅到了东方蝾螈的气息。

 

340.

然而在这种上下生存区域明显的情况下

这些蝾螈依然具备这种猎食分食虫子的进食方式

足可以证明

这些虫子应该不仅仅只有山上盘踞的那些。

应该在依靠水源的其他地区也有!。

 

341.

如果这个信息是在一早就得知。

这绝对是个灾难

但是在现在看来

这对于三个人而言却变成了一件好事。

 

342.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

当下胡八一只觉得峰回路转

然后他转头看向了身后的胖子和萧景琰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找路了。”胡八一肯定的说


---

下一更请走【343-453】

↓↓↓

这里打一发广告嗷嗷嗷!楼诚团子系列出抱枕啦!

抱枕链接【点我】

楼诚漫本通贩链接:【点我!】

楼诚钥匙扣和立牌通贩链接:【点我】

楼诚/胡靖手机壳通贩链接:【点我】


评论(16)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