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各类团子约稿,赚点猫粮钱,风格参考lof的图相关更新,需要请私信联系

隔三差五更双花和各种其他墙头

头像来自于靴下猫腰子(我主我下辈子还长在你家车门子上!)

【胡靖/楼诚衍生/满嘴跑火车的欢乐逗】哎,下斗了!【311-325】

哎,下斗了!【311-325】


2017.8.12(整理归纳标签:哎下斗了

上章更新请点:【304-309】


311.

经过这两天在林子里遭遇

胡八一和萧景琰对于这些从蛋里孵化出来的小家伙已经不陌生了。

“嚯,胖子,这就你干儿子啊!”胡八一说

随后利索的把手边的背包打开了。

“这啥?”胖子一边擦身上的泥一边问

“你儿子他舅。”胡八一看也不看对方的说

当时萧景琰站在旁边看着

笑的快岔气了。

 

311.

胖子看着一窝蝾螈有点无语

毕竟自己找到的那窝蛋就是东方蝾螈

从生物界的血缘关系来说胡八一背包里这几位搞不好还真是七大姑或者八大姨

“不是,我说老胡有你这样的吗?”胖子无语的说

“你早说了我不就不孵了吗”胖子无语的继续说

“废话,你往那一趴就不动窝了也不告诉我你干什么,我哪知道您还有这技术啊。你可别告诉我插队时候学的。”胡八一毫不客气的说

“靠,就插队时候!你以为呢!”胖子振振有词的反驳

觉得老胡这个人忘性太大。

 

312.

“萧爷我跟您说,您国外留学回来的不知道。我们那会儿知青插队,老胡插队到一半就被拎走当兵去了,招呼都没跟我们打!”胖子忆往昔的说

“您不知道,那会儿知青插队的条件相当艰苦,我们什么都得干,有一次啊,那个母鸡它出毛病了,下了蛋就跑,不生蛋。”胖子继续说

然后胡八一点了点头

“这事我记得啊。”胡八一跟旁边接茬说

“你还跟我说后来自己机智的给解决了,不是,你真孵蛋来着?”胡八一不可思议的问。

“对啊!”胖子振振有词的说

“孵出来了??”胡八一更加不可思议的问

“小胖我可告诉你,故意夸大虚造事实可不是毛主席的好孩子。”胡八一危言耸听的说

然后胖子顾左右而言他。

“碎了。”胖子说

“吃了。”胖子继续说

 

313.

当时萧景琰听着这俩人扯淡笑的直摇头

然后忽然发现胡八一扭头瞅着自己

“你看我做什么?”萧景琰问

“嘶……怪了。怎么他扯淡你就不让他闭嘴呢。”胡八一百思不得其解的问

然后萧景琰看了看胡八一

然后萧景琰看了看胖子

“他是话多,你是狡辩。”萧景琰轻描淡写的说

胡八一无语凝噎。

 

314.

后来胖子在胡八一和萧景琰的帮助下

先是用石头沏了一大一小两个水坑

随后又将胡八一带回来的刚孵化出来的两种蝾螈分别放进了水坑中

把这一切都忙完之后三个人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

胡八一又把自己随身带的烟分给了胖子

两个烟民劫后余生的点上抽了半根

胖子才把刚才自己发生的一切告诉给两个人。

 

315.

原来,胖子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自己鞋底上有只被踩死了的八足虫。

当时胖子嫌晦气

就想把这虫子从鞋上蹭下去。

然而胖子的吨位在那摆着,

一路跑下来这虫子早成肉饼了

胖子就只能拿刀蹭着往下剃。

 

316.

当时这虫子贴的结实

胖子闷头吭哧了半天也就剃下来小一半儿

后来胖子抬起头活动活动脖子

结果发现脚边剃下来那半拉虫子尸体居然没了。

一开始胖子还以为自己眼花,或者自己剔的太远。

结果胖子找了一圈没找到

心里不由得就是一个哆嗦。

毕竟,一个人倒过斗了,眼界和想法基本上就等于是换了一个人了

放在之前尸体自己张腿跑了这种事胖子绝对抱着瞎扯淡的态度。

但是放在现在,

哪怕有人说蛤蟆能飞胖子都得琢磨琢磨没准就是真的。

 

317.

不过胖子本来就是个胆子大的人

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自己吓唬自己的事。

所以紧接着他装作没事人的提起手边的军刀对着鞋子又是一阵剔

同时眼睛余光一直盯着自己剔下来的那半条虫子腿。

后来五秒过去了。

那条虫子腿依然好好躺在地上。

当时胖子忍不住心里一嘀咕,

以为是自己神经紧张,想多了

然而紧接着下一秒胖子忽然一愣

就见眼前忽然闪过一个小黑影!

 

318.

这个小黑影可能也是察觉到胖子盯着自己了

叼起那条虫子腿二话没说撒腿就跑。

而胖子顿时眼前一亮

卧槽!这孙子吃虫子

有门!

 

319.

刚才胖子恍惚的时候没看出是小东西是个什么门路

现在一想却也算是个老相识

黑皮红腹细长尾

这不就他妈小河流旁边爬的那一米二的大蝾螈同款吗!

 

320.

大只的不敢惹,

小只的胖子可不怕。

当时时间紧迫

胖子也来不及喊那俩在河边唠嗑的

自己把身上负重一甩

甩开膀子就追!

只不过胖子这些年回去北京又圆润了不少

虽然跟胡八一下了斗之后也开始响应社会号召提高国民素质

喊着口号锻炼身体

但是追一只20厘米滑不溜秋的土著居民多少还是有点难度。

 

321.

当时胖子在后面追

这只东方蝾螈在前面跑

这类爬行动物本身身上就有层液体

贴在这种落叶林地上

与其说是跑,实际上的速度却看着跟飞似的

加上这只蝾螈就长度而言也就是个幼年期(和一米二的比)

移动速度快,体积还不大。

三窜两窜就把胖子轻松甩掉了。

 

322.

眼瞅着能解决虫灾的法子就这么跑了

胖子心里别提多运气。

当时胖子不爽的踹了一脚旁边的泥潭

结果就听咔嚓一声

定眼再一看

居然是个碎开的蛋壳。

 

323.

到底胖子也是知青插队过的人

没见过蝾螈蛋好赖也见过蛇蛋

退一万步讲,蛇蛋没见过

好歹见过鸡蛋。

当时胖子把这个蛋壳拿起来用手电照着反复检查了半天

发现蛋壳里面已经十分干涩

气室粘膜已经干瘪脱水

这少说也得破壳有个几天。

 

324.

当下胖子也没犹豫

二话不说把手电筒叼进嘴里

借着手电的灯光两只手一起

上把这堆混着烂泥的小水坑搅了一圈

果不其然摸出了不少碎蛋壳和孵化失败的蝾螈尸体!

 

325.

像这种群居动物一般产卵的地带都是固定的。

有这一个产卵的地方

就意味着周围还会有其他藏着蝾螈蛋的地方。

刚才那只偷吃虫子的跑了

但是胖子不是个吃亏的人

想着既然追都追这么远了

总不能空着手回去

“之后的事你们就知道了,我找到了一窝蛋,但是这帮孩儿没娘孵没爹管,我一筹莫展不知所措的时候萧爷出现了。”胖子口若悬河的说道

“然后你丫就放心当爹孵蛋去了?”胡八一鄙视的说

“真不是哥们我不担心你,当时听见枪声我就准备去跟着萧爷找你。”胖子诚恳的说

“结果萧爷一把给我按泥里了说让我该干什么就继续,他去找你。”胖子诚恳的继续说

然后无比哀怨的掀起了自己衣服

然后露给了胡八一和萧景琰一个白的发腻的肥硕后背

以及肩膀上一个清晰可见的大手印。

 

326.

“淤泥可以遮盖人的气味,保证他的安全。”当时萧景琰敢作敢当的说

“……所以是你给他按泥里的?”胡八一心有余悸的问

“我没按。”萧景琰斩钉截铁的说,皇上的威严不容置疑

“我是用手拍的。”萧景琰坦诚的继续说。

皇帝的耿直暴露无遗。


---

下一更请走:【326-340】

↓↓↓

这里打一发广告嗷嗷嗷!楼诚团子系列出抱枕啦!

抱枕链接【点我】

楼诚漫本通贩链接:【点我!】

楼诚钥匙扣和立牌通贩链接:【点我】

楼诚/胡靖手机壳通贩链接:【点我】


评论(17)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siv | Powered by LOFTER